這家餐廳聽說也算是台北公館附近的老店之一了,從高中時代在台北公館附近閒晃的時候就對這間餐廳有印象了,實際存在的歲數我也不是很清楚啦!

除了這家「翠新越南餐廳」,在附近還有幾家都是「翠」開頭的餐廳,不過走向好像不太類似就是。


選了一個星期六的中午,和一個住在家附近當兵時認識的好友一起去吃,我們大約12點不到就走進餐廳了。




這間餐廳有重新裝潢過,外面的招牌和店內都有大肆整修過,印象中這家餐廳的裝潢很普通,之前好像是用日光燈管照明,感覺就是一般的小吃店,不過現在的裝潢給人高級的感覺呢!越南風的畫作、店內使用的是間接照明,整體的氣氛提升很多!



這裡賣的餐點很多從一般的湯粉類、涼拌類、飯類、甜點、點心還有法國麵包,當然還有許多各具風味的越式料理,像是越南名菜-恐怖的鴨仔蛋也有,加一大概有七、八十道菜吧!



因為只有兩個人而已,所以我們點菜就點的很含蓄了,我點了一份「越式炒河粉」(150),朋友點了一份「熟牛肉河粉」(95)當主餐,然後我們還點了「泰式青木瓜沙拉」(150)、「鮮蝦捲」(75)、「冰芋頭西米露」(50)。


菜還沒上來前,服務生先拿了一盤「蔬菜盤」,上面有些許的豆芽、九層塔、辣椒以及一片檸檬,沒吃過越南餐廳的我,一時還不知道這是要做什麼的哩!辣椒和檸檬可以理解,應該是用來調味的,不過生的豆芽和九層塔就讓我有點疑惑了,生的豆芽吃起來會有怪味呢!應該不會這樣吃才對吧?那時就沒管這麼多了。


首先是朋友的「熟牛肉河粉」,碗裏有幾片薄薄的牛肉、洋蔥、香菜和蔥花,看起來挺簡單的,嘗了一口河粉和湯,嗯,的確不錯,湯頭很清淡但是有濃厚的香味,河粉很順口,牛肉很薄但牛肉味還蠻夠的,整體來說味道很好。


我的「越式炒河粉」,上桌時還冒著熱氣,應該是剛炒好的,醬油香氣撲鼻而來,裡面的配料不多,簡單的蛋、青江菜、豆芽、瘦肉,吃起來味道比較重一點,如果點這一道要趁熱吃,不然冷了就不好吃了。

接著就是「泰式青木瓜沙拉」和「鮮蝦捲」。


「泰式青木瓜沙拉」:一個中等的盤子旁邊還放了幾片生的高麗菜,份量瞬間變少(笑),味道跟我吃過的泰式餐廳的青木瓜沙拉差不多,有濃濃的魚露味,酸酸辣辣配上脆脆的青木瓜,的確很開胃呢!



「鮮蝦捲」:純粹點來試試看的,這就是用春捲皮把蝦子、生菜包在一起。味道清清淡淡的,配上花生粉沾醬吃比較有味道一點,我覺得普普通通。


最後就是甜點-「冰芋頭西米露」,小小一碗50元,芋頭鬆軟香甜,有點甜不過還可以接受,吃完這一道就真的很飽了。



對了,這裡要收服務費,不過不是一成,而是5%,還挺特別的,所以這一頓花了545元,價格還可以接受。吃完離開時,整間店都是滿滿的人,外面還有人要等位子呢!可見生意還不錯喔!



翠新越南餐廳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4巷11號
電話:02-2368-0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