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家屬於自己口味的嘉義雞肉飯,這家【劉里長雞肉飯】算是峰大很早就聽過的一家知名店家,直到現在,峰大才來一探究竟。峰大喜歡【劉里長雞肉飯】油香味十足的油蔥醬汁並帶點甜味,米飯粒粒分明,整體算是口味偏重、偏油一些的路線,小菜與湯品選擇很多,每次來都可以有不同選擇!

劉里長雞肉飯環境

P1750402
劉里長雞肉飯】就位在嘉義市政府附近,可以停在市政府對面的停車場再走過來,大約5分鐘路程。店面不算大,非常樸實的外觀。

P1750403
入口處就有內用與外帶的單子可以填寫。

P1750404
門口也很貼心的告訴你先拿菜單,內用者先找位子,畫好後點菜結帳,用餐的流程簡單明瞭。

劉里長雞肉飯菜單

P1750405
劉里長雞肉飯的餐點選擇不少,除了火雞肉飯外,還有虱目魚、蚵仔與蝦仁粥的選擇。各式涼菜、滷味、湯品選擇眾多,特別的是還有雞胇湯的選項。

P1750410
我們選了火雞肉片飯、火雞肉絲飯、煎荷包蛋、骨仔肉、排骨肉、蘆筍沙拉、炒高麗菜、蚵仔湯。

劉里長雞肉飯餐點

P1750427
很快的餐點就上桌啦!滿滿的一桌,令人食慾大開。

P1750415
【火雞肉片飯】$55
火雞肉片飯的飯量也比較大一些,有兩種不同的肉:火雞胸肉跟雞腿肉,也多了酸菜。火雞肉片的雞腿比較Q,雞胸肉也不會柴。

P1750413
【火雞肉絲飯】$35
肉絲飯飯量比較小碗,飯比較粒粒分明些,峰大喜歡這樣的口感,醬汁油香味十足,油蔥的香氣跟甜甜的醬油很搭。

P1750418
【煎荷包蛋】$10
荷包蛋的醬油也非常的甜。

P1750422
【切火雞肉】$70
本來想點骨仔肉但沒了,所以改點火雞肉切盤。火雞肉切盤有雞腿肉跟雞胸肉,搭配蒜味口味的甜醬油,個人覺得切盤CP值不高,可以不用點。

P1750411
【排骨肉】$25
排骨小小一塊,古早味的排骨上頭有胡椒提味,薄薄的地瓜粉外皮,雖然不是現炸的,但還不錯吃。

P1750423
【蘆筍沙拉】$40
配上美乃滋,甜甜的不會出錯。

P1750412
【炒高麗菜】$25

P1750419
【蚵仔湯】$70
蚵仔湯裡頭有六七顆蚵仔,湯裡面有薑絲跟酸菜提味,湯也滿好喝的。

劉里長雞肉飯食後感
峰大覺得劉里長的雞肉飯還不錯吃,雞肉、醬汁、米飯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小菜部分峰大只推排骨肉,配個湯品就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餐!還有一點,老闆感覺比較直性子,講話比較直接,可能有人會覺得服務態度不佳。

日期:2020.08.12

劉里長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電話:05-2227669
營業時間:07:00–14:30、17:00–19:30 週一公休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iuLiZhangJiRouFan/



嘉義美食延伸閱讀
火雞肉飯
劉里長雞肉飯.迷人的鹹甜油蔥醬汁
簡單火雞肉飯.便宜實惠 油香味十足的雞肉飯
民主火雞肉飯.雞肉飯滑口度夠 醬汁甜味明顯
大同火雞肉飯.油蔥酥脆 醬香明顯.咖哩飯也不賴
阿霞火雞肉飯.胡椒香氣明顯 雞肉飯便宜大碗CP值高
郭家雞肉飯.雞肉飯走原味清爽路線 觀光客不少

甜品飲料
源興御香屋.來嘉義市一定要喝的葡萄柚綠茶
阿娥豆漿豆花.文化路夜市 好吃的古早味豆花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