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878_nEO_IMG
四季豆是峰大很愛的蔬菜之一,每次走到鹽酥雞攤子點菜的時候,鹽酥雞跟魷魚都可以不要點,但四季豆一定要點!峰大超喜歡四季豆清脆的口感與特殊的甜味,剛好看到甜不辣做了絞肉很多的乾扁四季豆,看得我好想吃,所以也來試試看囉!

材料:
DSCF3723_nEO_IMG
1.四季豆300公克
2.絞肉100公克
3.朝天椒1支(不放也無妨)
4.大蒜6瓣
5.蔥1支
6.薑1塊


調味料:

1.醬油兩大匙
2.鹽一小匙
3.糖一大匙
4.白胡椒粉一小匙
5.米酒一大匙

做法:

DSCF3724_nEO_IMG
1.四季豆洗淨去頭尾,大蒜、薑、蔥、辣椒切末備用。

DSCF3725_nEO_IMG
2.起油鍋,將四季豆放下去油炸至表皮略微縮水,帶點焦黃色的程度,看個人喜好,撈起吸油備用。(我喜歡保留一些清脆的口感,沒有炸到很焦黃)

DSCF3728_nEO_IMG
3.鍋中留下一些油,爆香大蒜、薑、蔥、辣椒末。

DSCF3734_nEO_IMG
4.放入絞肉,並加入醬油兩大匙、鹽一小匙、糖一大匙、白胡椒粉一小匙一同拌炒。

DSCF3736_nEO_IMG
5.最後放入四季豆拌一拌就可以上桌啦!

DSCF3877_nEO_IMG

心得:
1.辣椒與糖的量可以自行斟酌,我喜歡菜吃起來帶點甜味,所以糖的量比較多一些,其實也可以不放糖。

2.絞肉可以先用醬油醃漬,那醬油的量就可以不用這麼多,我的做法是沒有醃漬絞肉就直接下去炒,再調味,其實也很有味道喔!

3.我覺得因為四季豆油炸過,吃到最後還是難免有些油膩感,所以下次做的時候我應該會減少油的量,利用半煎炸的方式,然後用吸油紙巾充分的吸油,吃起來應該會更清爽吧!

4.用醬油與糖炒過的絞肉真的很香,還有濃厚的香辛料味道,配上有點脆脆的四季豆,真的很好吃!我可以自己嗑光一整盤沒問題!

DSCF3873_nEO_IMG

除了油炸四季豆需要花一點時間外,這道「乾扁四季豆」可以算是非常簡單快速的料理,炸好豆子,炒好絞肉,拌一拌就可以上桌囉!「乾扁四季豆」一上桌,保證當天的白飯全都清光光!

DSCF3870_nEO_IMG


延伸閱讀:
甜不辣版培根口味乾扁四季豆

峰大的蔬菜料理系列:
★《超簡易避風塘花椰菜》食譜請點這裡
★《涼拌四季豆佐酥炸地瓜絲》 食譜請點這裡
★《梅香涼拌蘋果小黃瓜》 食譜請點這裡
★《蝦醬空心菜》食譜請點這裡
★《涼拌青木瓜沙拉》食譜請點這裡
★《做法簡單的蛤蜊絲瓜》 食譜請點這裡
★《蘆筍沙拉佐香檸黃芥末醬》 食譜請點這裡
★《超快速梅子拌甜椒》 食譜請點這裡
★《好吃的乾扁四季豆》 食譜請點這裡
★《金針菇蘆筍培根捲》 食譜請點這裡
★《梅醋彩椒拌蘆筍》 食譜請點這裡
★《什錦水果沙拉》食譜請點這裡
★《義式油醋蕃茄》食譜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