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父親節,特地選了這家有名的「宋廚烤鴨」來好好吃頓父親節大餐!(別懷疑,又是一篇超級Delay的食記。)


這家餐廳可是非常熱門的,為了這天的用餐,提前了近一個月才定到,而且還不是假日喔!假日就更難訂到位子了。


餐廳原本叫做全聚德,名氣大到北京全聚德的老闆都來品嘗過,甚至要讓這家餐廳成為全聚德在台灣的分店,不過老闆不肯加盟,所以才改名成「宋廚菜館」。連全聚德的老闆都肯並,可見老闆功力了得喔!而餐廳位在市政府附近的巷子裡,裝潢並不很講究,但乾淨明亮,很有小館的感覺。


以下就是我們點的菜色!


首先上桌的是招待的涼拌菜。高麗菜絲、香菜、干絲、花生所組成的一道小菜,酸香可口,還挺不錯吃的。




鍋塌豆腐(135)(小):豆腐上面還有一粒粒蝦卵,外皮焦香,內層軟嫩,六塊豆腐一下就解決了。




生菜蝦鬆(305):生菜青翠,還經過修剪,剛好是適口的大小;蝦鬆的味道還可以,但不算突出。




蔥油餅(40):應該是現做的,上桌時還是熱熱的,酥酥的皮配上蔥香,就是好吃。




九轉肥腸(260):大腸處理的還不錯,不會過韌而下嚥,Q度還不錯,味道甜甜的。




接著就是重頭戲「烤鴨」上場,我們選擇三吃,一共是900元。老闆神色專注的在一旁片鴨,不一會兒就把鴨子片得好好的,擺上餅皮、大蔥、甜麵醬,讓人忍不住趕緊包來吃。







嗯~鴨皮酥脆、鴨肉非常柔軟,配上甜麵醬與大蔥微微的辛辣味,真的很好吃,只能說:「喔依細」啦!吃完一個意猶未盡,再來一個!以上這是「第一吃」。







第二吃我們選擇的是「鴨肉炒銀芽」。小小盤的,鴨肉點綴其中,清淡口味,普普通通,但可以緩和一下味覺。




第三吃我們選擇煮湯:「鴨架酸菜湯」。端上來時沒想到這麼大鍋,上桌時每個人幾乎都有九成飽了,所以只有淺嚐。湯頭酸味十足,其中帶有淡淡的鴨肉香,還不錯喝,最後打包帶回去。




招待水果是西瓜。




最後是一道必須「事先預定」的菜色:「拔絲地瓜」!





服務小姐在一旁當場製作,拔給你看,只見小姐俐落的動作,很快就完成這道拔絲地瓜!份量也是挺驚人的,因為每個人都已經飽到快滿出來,只能嚐個一兩塊,其他的也是打包回家。





這裡的拔絲地瓜(300)是用地瓜泥做的,不是整塊的那種,比較沒有咀嚼的口感,不過可以嘗到鬆軟的感覺,就看個人喜好。





因為小姐的現場製作,引來其他桌客人的注意,有其他桌也想點來試試,但是這道菜要預訂才有,所以只好說抱歉,這就是有事先做功課的差別啦!


這樣令人滿意的晚餐,2200元有找,以這樣的菜色與餐點,我覺得非常值得喔!





用餐日期:2006.07.27


宋廚菜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電話:02-2764-4788


延伸閱讀
AMYKAKU-宋廚菜館 烤鴨三吃
Vivian的美食樂園-宋廚烤鴨 上
Vivian的美食樂園-宋廚烤鴨 中
Vivian的美食樂園-宋廚烤鴨 下

烤鴨延伸閱讀
◎台北松山區.御鼎香脆皮烤鴨【由此去】
◎台中西區.鴨片館烤鴨專賣【由此去】
◎台北中山區.龍都酒樓‧數一數二的廣式烤鴨【由此去】
◎宜蘭宜蘭市.蘭城晶英酒店.櫻桃鴨烤鴨宴【由此去】
◎台中西區.喜味香京川菜【由此去】
◎台北中山區.天廚菜館【由此去】
◎台北大安區.老字號的銀翼餐廳【由此去】
◎台北中山區.北平陶然亭餐廳【由此去】
◎台北信義區.宋廚菜館烤鴨三吃【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