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282_nEO_IMG
為了慶祝父親節,全家人選在王品集團旗下的陶板屋聚聚囉!我們選的是七張站旁的陶板屋分店。

P1210272_nEO_IMG
一旁這間麥當勞開很久了,在峰大小時候就有了,至少開了25年以上!

P1210274_nEO_IMG
這次吃的是春夏宴套餐。

P1210277_nEO_IMG

【沙拉】
P1210282_nEO_IMG
<碧綠牛肉沙拉>
牛肉塊還有下方略微燙過後的冰鎮的蔬菜,配上一旁的和風醬汁,十分清爽。

P1210283_nEO_IMG
<海鮮水果沙拉>
水果與海鮮永遠是最對味的選擇,配上百香果醬,酸甜開胃,這也是陶板屋一直沒有改變的沙拉選項。

P1210286_nEO_IMG
<花漾番茄青蔬沙拉>
用番茄裹在沙拉的外頭,賣相很好,不過比較不特別。

P1210288_nEO_IMG
<筊白筍田樂沙拉>
筊白筍上裹著培根,培根的鹹香與筊白筍的清甜互相輝映,口味不錯。

P1210294_nEO_IMG
【前菜】烤杏鮑菇
烤過的杏鮑菇口感更為Q彈,鹹中帶甜的醬汁提味,雖然簡單但就是好吃。

【湯】

P1210296_nEO_IMG
<百合牛腩湯>
牛肉已燉煮十分軟嫩,湯頭有牛肉的鮮甜,清爽不厚重。

P1210301_nEO_IMG
<牛蒡雞肉湯>
除了牛蒡之外還有菇類點綴其中,雞肉中規中矩,湯頭也是。

P1210302_nEO_IMG
<海鮮巧達濃湯>
裡頭除了有蝦仁還有花枝,濃郁的口感,適合愛喝濃湯的人。

P1210303_nEO_IMG
【桑椹醋汁】
去油解膩,幫助消化,好喝!

【飯糰】

P1210309_nEO_IMG
<荸薺牛肉蒸飯>
吃起來普普通通,沒留下太多印象

P1210310_nEO_IMG
<橙香鴨肉飯糰>
炸飯糰也算是陶板屋的另一項特色。

P1210311_nEO_IMG
飯糰外香脆的口感,裡頭則是燙口的米飯,裡頭還有鴨肉末提味,下頭的酸甜的橙香醬汁,還不錯!

【主餐】
P1210313_nEO_IMG
<香蒜瓦片牛肉>

P1210317_nEO_IMG
這也是從很久以前就有的主菜,也算是陶板屋的招牌,牛肉軟嫩可口,搭配煎過的蒜片一起吃,味道很好。

P1210325_nEO_IMG
<嫩煎豚排>
豬排Q勁十足,口感很好。

P1210321_nEO_IMG
<洋蔥炙烤牛肉>

P1210323_nEO_IMG
肉質比瓦片牛肉有嚼勁,加上鮮甜的洋蔥,還OK。

P1210320_nEO_IMG
<陶板海陸(牛魚)>
中規中矩。

【甜點】
P1210326_nEO_IMG
<冷月紫米>
紫米粥中有一球芋泥,喜愛芋泥的峰大覺得還不賴,紫米與芋泥的搭配非常巧妙。

P1210327_nEO_IMG
<蜜漬鳳梨幕斯>
沒什麼特別的,可以不用點。

P1210333_nEO_IMG
<檸檬舒芙蕾>
同上。

【飲料】
P1210329_nEO_IMG
<蜜瓜芒果汁>與<私藏風味奶茶>

P1210331_nEO_IMG
<黃金香柚茶>與<研磨咖啡>

P1210307_nEO_IMG
食物部分沒有什麼問題,主餐味道很好,不過份量稍微精緻些,還有甜點部分有待加強。服務的部分就是王品集團一貫的親切服務,不過上菜速度稍微快了一些,吃得有點急就是。

日期:2012.08.07

陶板屋
http://www.tokiya.com.tw/index.html

王品集團延伸閱讀
★Hot 7新鐵板料理【請點這】
★藝奇新日本料理【請點這】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請點這】
★品田牧場日式豬排【請點這】
★舒果.新米蘭蔬食【請點這】
★原燒日式燒肉【請點這】
★石二鍋.平價小火鍋【請點這】
★聚.北海道昆布鍋【請點這】
★陶板屋和風料理【請點這】
★王品台塑牛排【請點這】
★義塔.創義料理【請點這】
★西堤牛排Tasty.創意西餐【請點這】

---

DSCN9427_nEO_IMG
這家餐廳是王品台塑旗下眾多的餐廳之一,其他還包括西堤、原燒、聚等等,各有他的特色,而「陶板屋」打的是「新式和風料理」的招牌,並加入中式烹調風格及西式餐飲品嚐方式。用餐的方式和西堤很像,也是有前菜、沙拉、湯、主餐、甜點和飲料。

這次約了從美國唸書回來的高中同學一起用餐,我們選擇的是中山店,我們從中山站走出來後,走路約 5-8 分鐘就到了位於中山北路的這家「陶板屋」,一進店裡,與服務生說明我們有訂位之後,服務生很快的就幫我們帶位,不時還聽到店裡員工此起彼落的「歡迎光臨」的聲音。

我們去的中山店用餐空間共有兩樓,一樓以及地下室,裝潢的風格以黑色和紫色為主,還有桌椅是深色系的,搭配上燈光及牆上的畫,營造出沉穩的現代感,感覺還不錯。

DSCN9396_nEO_IMG
我們坐定位之後,服務生很快的送上菜單和溫的麥茶,我們選了一下,以下是菜色,1.沙拉 :(海鮮水果沙拉、 籚筍山藥沙拉 、和風鮮蔬 ) 2.前菜:烤杏鮑菇 3.湯:(百合海鮮清湯、竹笙牛腩湯、 明蝦濃湯、牛蒡雞肉湯 ) 4.飯團 :(鮭魚炸飯團 、鰻之御飯團)5.主餐 :( 香蒜瓦片牛肉、陶板原塊牛肉 、 陶板魴魚 、陶板羊肉、陶板雞、陶板肋排) 6.甜點 :( 紅豆抹茶奶酪 、冷月紫米、香橙紫玉、香草杏仁雪凍 ) 7.飲料 :( 熱:養生茶、桔茶 、義式濃縮咖啡、卡布奇諾咖啡、薰衣草奶茶)        ( 冰:焦糖瑪琪朵、玫瑰冰茶 、鮮密瓜汁、養生茶、奶茶)

DSCN9397_nEO_IMG
有蝦子、哈密瓜、蘋果、木瓜等,堆成一做小山的樣子,外層還灑上蟹肉裝飾,十分賞心悅目,旁邊還有百香果醬可以沾著吃,是一道口味很多樣的沙拉。

DSCN9400_nEO_IMG
外面用類似春捲皮的東西將有生菜、小黃瓜等蔬菜包起來,上面還有幾顆鮭魚卵,吃起來很清爽

DSCN9402_nEO_IMG
脆脆的很好吃,上面一點一點的佐料(不知道是什麼)更帶出時才本身的甜味,旁邊還有醃過的蘿蔔絲,一起搭配著吃很棒 !!

DSCN9405_nEO_IMG
沒試所以不知道,不過應該還不錯吧!

DSCN9406_nEO_IMG
看起來很清清的,不過牛肉味卻很濃,牛肉也燉的很軟,和竹笙搭配還挺特別的,喝完之後還有想續一碗的衝動,真的不錯喝

DSCN9409_nEO_IMG
友人說感覺有點像在吃小型的鰻魚飯一樣。

DSCN9414_nEO_IMG
是將鮭魚捏碎候加入醋飯捏製後再油炸而成,外表金黃,吃起來外面有一點酥酥,裡面就是一般的醋飯,還算可以,不過小小的,有點像芝麻球的感覺

DSCN9418_nEO_IMG
可以選擇黑胡椒醬或是紅酒醬,友人選擇的是黑胡椒醬,吃起來應該也很美味吧 !!

DSCN9420_nEO_IMG
其實這跟原塊牛肉差不多,差別只是多了烤過的蒜片,且容器不太一樣。「香蒜瓦片牛肉」是用一個微溫的三角形陶板裝的,為的是保持牛肉的溫度,而上面有四塊切好的牛肉,嗯,牛肉吃起來真的很甜很香,汁多味美,感覺上應該有經過特殊處理過,不過只有少少的四條(應該多一點啦 !! ),配上烤的微焦蒜片一起吃,牛肉配上淡淡的蒜味真的不錯吃。旁邊的配菜,我以為是紅蘿蔔其實是地瓜,也非常的甜。

DSCN9421_nEO_IMG
我以為是抹茶奶酪加紅豆,結果不是,其實是奶酪灑上紅豆粒在淋上抹茶醬,整個甜點看起來很精緻,味道也還 OK ,奶酪不怎麼甜,配上微甜的紅豆和抹茶醬剛剛好

DSCN9425_nEO_IMG
聽起來挺詩情畫意的,其實就是溫的紫米粥,裡面放一球芋泥當作「冷月」,友人說味道還不錯,不會太甜太膩。

DSCN9426_nEO_IMG
有枸杞、菊花、紅棗,喝起來就是菊花茶,剛好可以去油解膩一下整體來說,每道餐點的份量不多,像我一般食量的男生覺得 8 分飽,剛剛好,雖然服務不錯、氣氛 OK 、餐點好吃,但是要 450 加一成服務費,近 500 元的消費算是有一點點貴,不過中、西、日合璧的料理和特殊的用餐方式,還是吸引了很多人來用餐呢 !!

日期:2005.02.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板屋 王品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