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095_nEO_IMG
三十三間堂本來沒有安排在這次的行程裡,不過上網做功課的時候,看到去過的人都說裡頭的千尊觀音像十分壯觀,而且三十三間堂離峰大住的京都花宿不遠,且跟峰大之後要去的清水寺是順路的,所以我們就先到這裡看看囉!

P1070101_nEO_IMG
三十三間堂由此去

P1070063_nEO_IMG
進去三十三間堂要先買門票,門票600日圓。

P1070064_nEO_IMG
這就是門票與簡介啦!簡介旁的神像就是風神與雷神,也是日本國寶。

P1070067_nEO_IMG
三十三間堂的名稱由來是因為正殿內是由三十三根柱子隔開的間隔而得名。其實它的正式名稱是「蓮華王院」,是一座供奉觀音的寺廟。

P1070065_nEO_IMG
一進去就會看到三十三間堂的側面,右邊就是入口要脫鞋子,然後內部不能拍照。

一走進去,你會看到狹長的空間裡頭擺放著千尊以上的觀音立像,真的是太壯觀啦!果真名不虛傳,中間還有一座大型的千手觀音像,簡介上的風神與雷神也看得到喔!這麼多的觀音像不知道是花了多久的時間,多少的人力才完成的,真的所謂「數大便是美」真的一點不假!

三十三間堂後面的走道則有許多照片、簡介等等。你也會看到好幾把弓箭,因為這裡是比賽射箭的地方,到現在每年還是固定會在這裡舉辦跟射箭有關的祭典活動喔!

P1070071_nEO_IMG
從外面看三十三間堂。

P1070070_nEO_IMG
一旁還有神社。

P1070074_nEO_IMG
另一個角度的三十三間堂。

P1070075_nEO_IMG
三十三間堂一景。

P1070081_nEO_IMG
一旁漆成橘紅色的迴廊也很有感覺。

P1070084_nEO_IMG
來張做作照吧!個人還滿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P1070086_nEO_IMG
這裡還有一個名叫【夜泣腺】的泉水。

P1070087_nEO_IMG
說是泉水的聲音就像是人哭泣一樣,晚上來應該毛毛的,哈!

P1070088_nEO_IMG
垂柳。

P1070093_nEO_IMG
松樹。

P1070100_nEO_IMG
其實三十三間堂外頭看起來沒什麼太特別,主要就是欣賞內部壯觀的觀音像囉!可以到下面的官方網站看裡頭壯觀的佛像照片!不過透過照片跟真實看到的感覺差很多喔!照片完全沒有給人震撼的感覺!一定要到現場看看囉!

日期:2011.07.16

三十三間堂-蓮華王院
地址:日本國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三十三間堂回町657
電話:075-5250033
http://sanjusangendo.jp/

延伸閱讀
日本關西京阪神奈之旅2011全記錄點這裡

Day1(2011.7.15)京都 住:京都花宿
出發京阪神與捷星航空→★無線上網B-mobile micro SIM U300→★拉麵小路在地味‧寶屋拉麵

Day2(2011.7.16)京都
背包客最愛平價美味すき家→★令人震攝的三十三間堂→★從清水舞台跳下去→★藝妓出沒的產寧坂→★ひさご葫蘆親子丼→★超美味茶寮都路里→★夜晚熱鬧的祇園祭

Day3(2011.7.17)京都‧宇治
祇園祭重頭戲‧山鉾巡行→★博多一幸舍拉麵@拉麵小路→★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宇治國寶級平等院與鳳凰堂→★伊藤久右衛門伴手禮→★京都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Day4(2011.7.18)京都‧嵐山
嵯峨野觀光列車→★漫步嵐山、竹林隧道與野宮神社→★嵐山名物‧老松夏柑糖→★嵐山鶴屋壽櫻餅套餐→★嵐山Arinco隨手吃蛋糕捲→★嵐山よしむら蕎麥三味與渡月橋 →★京福電鐵初體驗 →★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一遊 →★台灣沒有的速食店‧First Kitch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十三間堂 京都 日本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