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577_nEO_IMG
吃完拉麵小路的博多一幸舍拉麵後,準備前往【伏見稻荷大社】走走。會想來這裡純粹是看了玉木宏與綾瀨遙主演的日劇【鹿男】,這裡算是裡頭的場景之一呢!所以來朝聖一下囉!圖中是惡搞版的創意繪馬!

P1070547_nEO_IMG
從JR京都站只要140元就可以到啦!只有兩站的距離!(京都-東福寺-稻荷)

P1070550_nEO_IMG
不用多久的時間就來到了【稻荷】站,這一站雖然離京都只有兩站的距離,不過感覺就很有郊區的Feel。

P1070548_nEO_IMG
搭車的時候看到這個可愛的藍企鵝。

P1070632_nEO_IMG
【稻荷】站到啦!

P1070630_nEO_IMG
一走出來就可以看到【伏見稻荷大社】了。

P1070553_nEO_IMG
沿著參道走,日劇裡的畫面就映入眼簾啦!玉木宏就是站在這個大門前喔!橘紅的大門令人印象深刻!稻荷大社是日本人供奉有關農業與商業的神明,所以許多信徒會到這裡來祈求農作豐收、生意興隆,而狐狸是神的使者,所以你可以在這裡看到許許多多狐狸的身影。

P1070559_nEO_IMG
大門左邊這隻咬的是鑰匙,代表的是寶物庫鑰匙。

P1070562_nEO_IMG
右邊這隻則咬的是球,代表口含御靈。

P1070565_nEO_IMG
裡面可以獻燈,應該跟我們點光明燈類似吧!

P1070612_nEO_IMG
一旁你也可以看到許多鳥居狀的吊牌。

P1070564_nEO_IMG
這裡也有。

P1070623_nEO_IMG
屋簷上的燈也很美,金色的。

P1070624_nEO_IMG
當天天氣真的超級好,太陽很大,圖中有拍到一位伯伯穿著特殊的制服,應該是神社裡的工作人員。

P1070620_nEO_IMG
來到【伏見稻荷大社】一定不可以錯過的就是【千本鳥居】!許多的工商團體會捐錢在神社裡設立鳥居來表達敬意,就像台灣人會在廟的柱子上寫名字是一樣的意思。

P1070580_nEO_IMG
鳥居有大小之分,鳥居越大當然越貴囉!最小的也要383000日圓喔!

P1070607_nEO_IMG
名字都集中在後面那一面。

P1070598_nEO_IMG
這一面是從正面拍的,十分密集也是一種奇觀啦!這裡也是電影【藝妓回憶錄】的電影場景喔!

P1070588_nEO_IMG
雖然是外面是大太陽,但在這密集的千本鳥居裡絲毫感受不到炎熱的天氣,裡面的確陰涼與陰暗許多,所以許多人建議不要太晚來,否則陰涼可能會變陰森喔!的確是如此。

P1070573_nEO_IMG
一直無限延伸往山頂上走的紅色鳥居真的很美!

P1070579_nEO_IMG
如果你時間很多可以一直往上走,爬山也是不錯的選擇。

P1070615_nEO_IMG
你要走哪一邊呢?

P1070577_nEO_IMG
說到神的使者-狐狸,【伏見稻荷大社】的繪馬就是狐狸的臉,所以很多人發揮創意,畫了各式各樣的狐狸!

P1070578_nEO_IMG
這隻狐狸未免也太可愛了,簡直就是少女漫畫了!哈!很有趣!

P1070626_nEO_IMG
參觀完【伏見稻荷大社】順道逛了附近,這附近有一家滿有名鰻魚飯的餐廳。

P1070627_nEO_IMG
就在店外現烤,可以聞到濃濃的碳香味,無奈剛吃拉麵一點也不餓,所以只能把香味留在記憶裡,有機會再去嘗試看看囉!【峰大的朋友-小盛盛有去吃 請點這裡

P1070634_nEO_IMG
【伏見稻荷大社】可以跟【宇治】安排在一起玩,這裡的千本鳥居非常有氣氛,狐狸繪馬也很吸睛,值得來走走。

日期:2012.07.17 

伏見稻荷大社
官網:http://inari.jp/index.html
交通:JR奈良線稻荷站(JR京都站兩站的距離)

延伸閱讀
日本關西京阪神奈之旅2011全記錄 

Day1(2011.7.15)京都 住:京都花宿
出發京阪神與捷星航空→★無線上網B-mobile micro SIM U300→★拉麵小路在地味‧寶屋拉麵

Day2(2011.7.16)京都
背包客最愛平價美味すき家→★令人震攝的三十三間堂→★從清水舞台跳下去→★藝妓出沒的產寧坂→★ひさご葫蘆親子丼→★超美味茶寮都路里→★夜晚熱鬧的祇園祭

Day3(2011.7.17)京都‧宇治
祇園祭重頭戲‧山鉾巡行→★博多一幸舍拉麵@拉麵小路→★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宇治國寶級平等院與鳳凰堂→★伊藤久右衛門伴手禮→★京都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Day4(2011.7.18)京都‧嵐山
嵯峨野觀光列車→★漫步嵐山、竹林隧道與野宮神社→★嵐山名物‧老松夏柑糖→★嵐山鶴屋壽櫻餅套餐→★嵐山Arinco隨手吃蛋糕捲→★嵐山よしむら蕎麥三味與渡月橋 →★京福電鐵初體驗 →★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一遊 →★台灣沒有的速食店‧First Kitch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伏見稻荷大社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