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926_nEO_IMG
嵐山、嵯峨野自古就是許多王公貴族喜愛的觀光勝地,這一帶林立著許多寺院和從前貴族的離宮。每到春秋兩季,滿山的櫻花與紅葉更吸引了大批觀光客來此遊覽!而嵐山嵯峨野觀光列車就是遊覽保津川峽谷美景的最佳工具!

要搭嵐山嵯峨野觀光列車有兩種選擇,可以從龜岡出發,嵐山下車;當然也可以反過來搭。但建議直接從龜岡站搭到嵐山比較順路,下車後就可以直接瀏覽嵐山了!

嵐山嵯峨野觀光列車的車票可以在JR京都站買,也可以到嵐山嵯峨野觀光列車的嵐山與龜岡站買。

P1070867_nEO_IMG
JR嵯峨嵐山站

P1070830_nEO_IMG
嵐山嵯峨


嵐山嵯峨野觀光列車一共有4站:龜岡←→保津峽←→嵐山←→嵯峨嵐山,其中嵯峨嵐山站有跟JR線相通,或是坐到JR馬堀站,步行10分鐘就會到龜岡站。所以要搭這個小火車,不是從龜岡搭就是從嵯峨嵐山搭。我看多數人都選擇先坐JR線到馬堀,在嵐山或是嵯峨嵐山下車會比較順。

個人比較推薦從【龜岡】坐到【嵐山】下車,因為【龜岡】附近雖然沒有什麼可看,但是悠閒的氣氛我很喜歡,而【嵐山】站一下車,不遠處就是竹林隧道、野宮神社,就接到嵐山熱鬧的主要道路上,一路玩下來非常順,也不用走回頭路。

P1070878_nEO_IMG
所以我們當天就從JR京都車站出發,直接坐到JR馬堀站下車。

P1070879_nEO_IMG
一下車你就會看到指示牌,告訴你如何從【JR馬堀站】走到嵐山嵯峨野觀光列車的【龜岡站】。徒步大約10分鐘。

P1070880_nEO_IMG
沿路上都有指標引導,完全不用怕找不到的。

P1070883_nEO_IMG
沿路還可以欣賞到田野風光,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很有鄉間氣息!

P1070889_nEO_IMG
很快的嵐山嵯峨野觀光列車的【龜岡站】就到啦!

P1070904_nEO_IMG
建築非常醒目,這就是【龜岡站】的外貌。

P1070896_nEO_IMG
P1070890_nEO_IMG
當天外頭有可愛的馬兒,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P1070895_nEO_IMG
100日元就可以買根紅蘿蔔與馬兒近距離接觸。

P1070897_nEO_IMG
馬兒餵食秀開始啦!一條紅蘿蔔沒兩三下就啃完了,哈!也算是特別的體驗啦!

P1070917_nEO_IMG
餵完馬兒,就準備搭車了。從車站就可以看到剛剛可愛的馬兒。

P1070916_nEO_IMG
車站小小的,並不大。

P1070907_nEO_IMG
還沒買票的也可以在這裡買。

P1070876_nEO_IMG
至於價錢,單趟票價大人是600日元,小孩300日元。

P1070913_nEO_IMG
大廳有著一個有著很多鈴鐺的擺設,其實是一個大型音樂盒!有好幾首曲子讓遊客自己挑選,可以點播,美妙的音樂就會迴盪在小小的車站裡!

P1070912_nEO_IMG
P1070949_nEO_IMG
還有可愛的狸貓就在月台上等著你!

P1070906_nEO_IMG
一般來說,列車有五個車廂,第五個車廂是開放式的,夏天可以試試看,涼風徐徐不錯,不過冬天的話,一趟20幾分鐘的車程,你可能會變成冰棒!

P1070925_nEO_IMG
在大家引頸期盼下,列車緩緩的駛近月台!

P1070929_nEO_IMG
還有工作人員扮鬼!

P1070928_nEO_IMG
這位鬼先生還很俏皮的戴著麵包超人面具呢!

P1070930_nEO_IMG
P1070941_nEO_IMG
上車後,沿途就可以欣賞保津川的景色,因為是夏天的關係,所以看到的一片都是綠油油的,如果秋天來滿山的楓紅我想應該美極了!

P1070951_nEO_IMG
P1070933_nEO_IMG
除了觀光列車,也可以乘船遊覽保津川,不過時間就要花上好幾個小時,看客官您自行選擇了。當天在火車上也有看到河裡有船在跑。

P1070959_nEO_IMG
沿途的自然風景,配上涼涼的風,很是悠閒!

P1070965_nEO_IMG
小火車到了

P1070962_nEO_IMG
火車頭

P1070969_nEO_IMG
不用多久,很快的我們就抵達嵐山站啦!

P1070968_nEO_IMG
嵐山站裡有個模型,可以看到秋天的嵐山景色,我想那時來一定更美!

P1070967_nEO_IMG
接下來我們就徒步遊覽嵐山囉!

日期:2011.07.18

嵐山嵯峨野觀光列車
網址:http://www.sagano-kanko.co.jp/index.html

Day1(2011.7.15)京都 住:京都花宿
出發京阪神與捷星航空→★無線上網B-mobile micro SIM U300→★拉麵小路在地味‧寶屋拉麵

Day2(2011.7.16)京都
背包客最愛平價美味すき家→★令人震攝的三十三間堂→★從清水舞台跳下去→★藝妓出沒的產寧坂→★ひさご葫蘆親子丼→★超美味茶寮都路里→★夜晚熱鬧的祇園祭

Day3(2011.7.17)京都‧宇治
祇園祭重頭戲‧山鉾巡行→★博多一幸舍拉麵@拉麵小路→★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宇治國寶級平等院與鳳凰堂→★伊藤久右衛門伴手禮→★京都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Day4(2011.7.18)京都‧嵐山
嵯峨野觀光列車→★漫步嵐山、竹林隧道與野宮神社→★嵐山名物‧老松夏柑糖→★嵐山鶴屋壽櫻餅套餐→★嵐山Arinco隨手吃蛋糕捲→★嵐山よしむら蕎麥三味與渡月橋 →★京福電鐵初體驗 →★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一遊 →★台灣沒有的速食店‧First Kitchen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