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132_nEO_IMG
京福電鐵有三條路線:嵐山線、鋼索線、架空索道,其中嵐山線是最有名的一條,因此京福電鐵也有嵐電的別稱,是京都到嵐山的交通工具之一。最特別的就是它屬於路面電車,而且一班車只有一節車廂,路線也很簡單,站也不多,價錢也很容易了解,無論搭多少站,一次就是日幣200元。這次從嵐山要回到京都就選擇搭【京福電鐵】體驗一下囉!

P1080134_nEO_IMG
我們從嵐山總站準備搭到【北野白梅町】,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金閣寺!【北野白梅町】離金閣寺公車大概2-3站的距離就到了。路線也很簡單,就是兩條線,從嵐山要到北野白梅町需要在中間換車。

P1080135_nEO_IMG
至於票價的部份,不管搭幾站,一律都是大人¥200、小孩¥100。車費是下車時付,在車廂前面的機器收費。嵐電沿線也有不少的名勝古蹟可以造訪!

P1080132_nEO_IMG
紫色的車體外體很搶眼。

P1080138_nEO_IMG
上頭RANDEN就是嵐電的英文。

P1080136_nEO_IMG
車廂裡頭的樣子,跟一般電車差不多。

P1080137_nEO_IMG
這個就是收錢的機器,下車才收錢。這裡也可以使用KTP(Kansai Thru Pass),只要在下車的時候往機器上的卡片插入口放入即可,當然可以收零錢,如果一時沒有零錢,下方區塊還可以放入紙鈔換錢,這種裝置在許多車上都看得到。

P1080140_nEO_IMG
京福電鐵行駛速度不快,在路面上慢慢的行駛的,可以很悠閒的看看兩旁的景色,也是一種玩京都的方式喔!況且京福電鐵是京都現存唯一的地面電車,值得來體驗一下!

日期:2011.07.18

京福電鐵 京福電気鉄道
http://www.keifuku.co.jp/

延伸閱讀
Day1(2011.7.15)京都 住:京都花宿
出發京阪神與捷星航空→★無線上網B-mobile micro SIM U300→★拉麵小路在地味‧寶屋拉麵

Day2(2011.7.16)京都
背包客最愛平價美味すき家→★令人震攝的三十三間堂→★從清水舞台跳下去→★藝妓出沒的產寧坂→★ひさご葫蘆親子丼→★超美味茶寮都路里→★夜晚熱鬧的祇園祭

Day3(2011.7.17)京都‧宇治
祇園祭重頭戲‧山鉾巡行→★博多一幸舍拉麵@拉麵小路→★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宇治國寶級平等院與鳳凰堂→★伊藤久右衛門伴手禮→★京都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Day4(2011.7.18)京都‧嵐山
嵯峨野觀光列車→★漫步嵐山、竹林隧道與野宮神社→★嵐山名物‧老松夏柑糖→★嵐山鶴屋壽櫻餅套餐→★嵐山Arinco隨手吃蛋糕捲→★嵐山よしむら蕎麥三味與渡月橋 →★京福電鐵初體驗 →★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一遊 →★台灣沒有的速食店‧First Kitchen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