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099_nEO_IMG
嵐山よしむら的門面就在渡月橋旁邊,不算很顯眼,一踏上石階,裡頭別有洞天,整個走日式優雅風格。一進去店裡就會看到櫃台與鞋櫃,上樓要記得脫鞋喔!

P1080081_nEO_IMG
P1080112_nEO_IMG
上樓時還可以看到日式的小造景。

P1080095_nEO_IMG
樓上有一大片的窗戶可以飽覽美麗的河景,很幸運的,我們被安排在窗邊的位置!

P1080092_nEO_IMG
從我們坐的位置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渡月橋,景色很開闊,如果是楓葉季來一定更美!

P1080089_nEO_IMG
接著服務人員就送上菜單與茶水,杯子與筷子的擺放方式很有質感!

P1080087_nEO_IMG
P1080086_nEO_IMG
如果看不懂日文菜單,也有英文菜單。

P1080088_nEO_IMG
英文菜單還有圖片,所以不怕不知道怎麼點。

我們點了一份【嵐山膳】¥1575與【渡月膳】¥1785。兩者的差別就在於【嵐山膳】是一份的蕎麥麵配上一份紫蘇飯,而【渡月膳】是半份的蕎麥麵、小份的涼拌蕎麥麵與小份的天丼,兩者都有的就是醃菜與蘿蔔絲小菜這樣。這次把重點擺在【渡月膳】上。

P1080102_nEO_IMG
【渡月膳】

P1080098_nEO_IMG
首先是蘿蔔絲小菜,配色簡單清爽,味道十分爽口。

P1080097_nEO_IMG
小份的天丼,有炸蝦與蔬菜天婦羅,醬汁鹹鹹甜甜的,味道不錯。

P1080103_nEO_IMG
小份的涼拌蕎麥麵,裡頭有許多菇類,裡頭的醬汁是和風口味的醬油,上頭的蔥花與海苔讓味道更豐富,在炎熱的夏天吃上一碗最適合!

P1080107_nEO_IMG
一旁還有一碗灑上芝麻的紫蘇飯,一旁還有三種醃菜。紫蘇特殊的氣味可能有許多人不愛,不過峰大個人還可以接受。配上清脆的醬菜,雖然已經有些飽意,不過

P1080105_nEO_IMG
蕎麥麵一旁有沾醬、芥茉、蔥花提味。蕎麥麵條吃起來口感比較硬一些,吃得出蕎麥的特殊風味,與鹹甘的醬汁真的很搭,喜歡芥末微微刺激的口感也可以加一些,味覺更豐富!

P1080110_nEO_IMG
全部吃完了之後,服務員端上一壺水,其實這是煮麵湯,加進剛剛的蕎麥麵沾醬裡,就變成別具風味的湯品囉!喝起來有淡淡的麵香,還有些許澱粉的糊狀感,不能算是很美味,很特別就是。

P1080108_nEO_IMG
整體來說,日式蕎麥麵等食物還不錯,環境與服務皆不差,雖然價錢不算便宜,來到京都嵐山可以一試!

P1080113_nEO_IMG

日期:2011.07.18

よしむら蕎麥三味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嵐山渡月橋北詰西2軒目
電話:075-863-5700
網址:http://www.arashiyama-yoshimura.com/soba/food.html

延伸閱讀
Day1(2011.7.15)京都 住:京都花宿
出發京阪神與捷星航空→★無線上網B-mobile micro SIM U300→★拉麵小路在地味‧寶屋拉麵

Day2(2011.7.16)京都
背包客最愛平價美味すき家→★令人震攝的三十三間堂→★從清水舞台跳下去→★藝妓出沒的產寧坂→★ひさご葫蘆親子丼→★超美味茶寮都路里→★夜晚熱鬧的祇園祭

Day3(2011.7.17)京都‧宇治
祇園祭重頭戲‧山鉾巡行→★博多一幸舍拉麵@拉麵小路→★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宇治國寶級平等院與鳳凰堂→★伊藤久右衛門伴手禮→★京都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Day4(2011.7.18)京都‧嵐山
嵯峨野觀光列車→★漫步嵐山、竹林隧道與野宮神社→★嵐山名物‧老松夏柑糖→★嵐山鶴屋壽櫻餅套餐→★嵐山Arinco隨手吃蛋糕捲→★嵐山よしむら蕎麥三味與渡月橋 →★京福電鐵初體驗 →★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一遊 →★台灣沒有的速食店‧First Kitchen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