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032_nEO_IMG
峰大很久以前就知道【金蓬萊遵古台菜】這家餐廳,久聞盛名,卻一直沒機會品嘗。前陣子【金蓬萊遵古台菜】得到了第一屆台北米其林一星餐廳的殊榮,剛好朋友揪了一團,終於有幸前來品嘗囉!個人覺得【金蓬萊遵古台菜】的選料用心加上師傅的手藝極佳,每樣菜都有一定的水準,果然有摘星的實力!個人應該還有機會再訪!

P1450033_nEO_IMG
【金蓬萊遵古台菜】現在的位置位在天母東路上,是後來才搬過來的。

P1450036_nEO_IMG
還有店家的起源,官方網站也看得到。

P1450035_nEO_IMG
一進去裡頭有個小庭院,擺著大大的米其林一星的告示牌。

P1450071_nEO_IMG
一樓空間不大,裝潢很有台味,不過就是位置稍嫌擠了一點,還有二樓包廂空間。服務人員大多是阿姨輩的,手腳俐落。

P1450039_nEO_IMG
菜單。

P1450041_nEO_IMG
前面就是桌菜的選項,從6800起跳。

P1450042_nEO_IMG
開胃前菜

P1450043_nEO_IMG
再來是金蓬萊招牌菜。

P1450067_nEO_IMG

P1450066_nEO_IMG

P1450047_nEO_IMG

P1450046_nEO_IMG

P1450045_nEO_IMG

P1450044_nEO_IMG
非常多經典的台式料理

P1450089_nEO_IMG
首先送上【綜合水果汁】【金桔檸檬汁】各$400
點了兩壺現打果汁,綜合水果汁普普可以不用點,金桔檸檬汁還OK。

P1450074_nEO_IMG
【佛跳牆】$1150
佛跳牆裡頭的料滿豐富的,有排骨、芋頭、筍片、豬肚、香菇、鳥蛋等配料。各式配料品質都很好,芋頭用筷子就可以輕易切開,非常軟滑;豬肚Q彈不韌、排骨醃漬的也剛剛好。有時候吃到的佛跳牆筍絲的酸香味過重,但金蓬萊的選的是新鮮筍子,所以沒有這個問題。湯頭味道也很平衡,每項食材都提供了它的美味,卻又不會有哪一個特別搶戲,個人覺得很棒!

P1450079_nEO_IMG
【白片放山雞(半隻)】$480

P1450078_nEO_IMG
看起來平凡無奇的白切雞,不過吃起來的口感真的令我驚訝!是當天峰大最喜歡的前三名。雞肉外皮晶瑩油亮不說,還有微微的肉凍,而裡頭的肉真的有夠滑嫩,連雞胸肉也是飽含水分。

P1450075_nEO_IMG
有看到外皮油油亮亮的樣子嗎?(流口水)

P1450082_nEO_IMG
除了雞肉品質要好,烹調的方式更是重要,個人覺得把這個白切雞肉的做法學起來就足以開一間白切雞肉專賣店了!

P1450087_nEO_IMG
【古早味干貝白菜滷】$650
加了干貝去提味的白菜滷,白菜清甜加上油蔥、香菇、豬肉條的提味,味道也很好。

P1450081_nEO_IMG
【草山地瓜葉(大)】$250
地瓜葉滿嫩的,加上油蔥提味,簡單好吃。

P1450084_nEO_IMG
【蓬萊排骨酥】4份$880
這幾乎是來到金蓬萊必點No.1的一道菜,一份三隻,我們人多點了四份。金蓬萊的排骨酥用的是肋排部分,醃漬的非常入味,五香、蒜頭與醬油的香氣很足,帶骨的排骨酥通常不是很好咬,但金蓬萊的不會。一口咬下,油香四溢,的確好吃!

P1450094_nEO_IMG
【紅蟳油飯-大份】$1180
常在辦桌喜宴上出現的紅蟳油飯,看起來真的很大氣,一次給了兩隻紅蟳。下頭的米糕口感很好帶有嚼勁,不會過於濕黏,吃到的蟹黃也很新鮮,整體口味不賴。

P1450096_nEO_IMG
提供了薑醋與甜辣醬可搭配螃蟹與油飯。

P1450093_nEO_IMG
【金瓜米粉】2份$400
金瓜米粉也是經典台菜之一,上頭鋪著滿滿的料頭,南瓜條、紅蘿蔔、香菇、洋蔥、青蔥與豬肉條。米粉吃起來濕潤不乾,調味除了醬油香外,還有微微的烏醋香氣,吃起來清爽不膩口,也不錯吃!

P1450101_nEO_IMG
【菜脯蛋】$250
非常家常的菜脯蛋,裡頭的蘿蔔乾比例拿捏得很好,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菜脯卻又不會過多。這裡選的蘿蔔乾品質也不錯,不會過鹹,咀嚼後還有淡淡的甜味出現,與蓬鬆卻不過油的烘蛋搭配在一起真的剛剛好。

P1450102_nEO_IMG
【香炸芋條(大)10條】$300
金蓬萊招牌菜之一,看起來跟一般的芋丸差不多,不過口感卻大不同!

P1450104_nEO_IMG
首先外層是酥香的粉殼,第二層是軟中帶Q的麻糬,最裡面才是綿密香濃的芋泥,一口咬下有三種口感。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芋條,難怪是招牌必點的菜,個人大推!

P1450105_nEO_IMG
我們九個人吃了近7000元,有機會應該還會來吃吃其他菜色。本來生意就很好,想必摘星後人潮更多,建議想來用餐的朋友一定要先訂位!

日期:2018.04.15

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電話:(02)2871-1517、(02)2871-1580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 17:30-21:00 假日11:30-14:30 17:30-21:30 (週一公休)
網址: http://www.goldenformosa.com.tw/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 幫忙粉絲團按個讚吧!感謝!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