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399_nEO_IMG
這次跟峰大一起來日本玩的同學很喜歡【蕎麥麵】,所以這次特別找了一下,找到這家在京都頗負盛名的蕎麥麵-【本家尾張屋】。【本家尾張屋】在京都擁有4 家店,只能選一家當然要選擇本店囉!雖然位在「烏丸御池駅」附近的本店位置不是最方便的,不過衝著本店之名 ,還是衝去囉!【本家尾張屋】創業於西元 1465 年,到現在已有超過 540 年的歷史,是京都非常知名的蕎麥麵老店。

P1080357_nEO_IMG

P1080355_nEO_IMG
一走進去有個小小的日式庭院造景,而店裡頭的木桌木椅與擺設飄散著傳統日式風味。

P1080375_nEO_IMG
牆上的畫作可以讓人了解以前營業的狀況。

P1080369_nEO_IMG
簡單的畫作與盆栽擺飾,感覺就很有Feel了。

P1080370_nEO_IMG
這個告示應該是說服務不週請多見諒吧?

P1080373_nEO_IMG
雖然不是走華麗的日式風格,不過這個簡單的木桌木椅也很有樸實感。

P1080361_nEO_IMG
菜單非常像武功祕笈,小小一本藍色的外皮很有趣。

P1080362_nEO_IMG
裡頭密密麻麻的日文看不懂不要緊。

P1080376_nEO_IMG

P1080366_nEO_IMG
當然也有圖文並茂的英文菜單。

P1080374_nEO_IMG
桌子一旁擺放了調味料,有七味粉、山椒粉。

P1080364_nEO_IMG
茶水

我們最後點了一份招牌的寶來蕎麥麵(2100日圓) ,朋友點了一份京野菜蕎麥麵(1050日圓)。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這個招牌的寶來蕎麥麵,一旁是蕎麥麵,另一邊則是許多種配料可以搭配一起吃。

P1080381_nEO_IMG
首先是朋友的【京野菜蕎麥麵】。擺盤非常簡單,就是蕎麥麵、醬汁與京野菜。

P1080379_nEO_IMG
京都最有名的就是漬菜了,簡單清爽的口感,不會太鹹,與蕎麥麵搭配起來剛剛好。

P1080401_nEO_IMG
這是【招牌寶來蕎麥麵】的食物樣品。

P1080383_nEO_IMG
再來就是【招牌寶來蕎麥麵】。

P1080387_nEO_IMG
一旁用黑色漆器裝的就是蕎麥麵。

P1080389_nEO_IMG
有好幾層,可以慢慢享用。

P1080385_nEO_IMG
右邊的配菜有八種,分別是芝麻、蛋絲、海菜、木耳、炸蝦、蘿蔔泥、蔥花和芥末,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搭配,創造出不同的口感。

P1080390_nEO_IMG
有英文說明教你如何吃蕎麥麵,最後就是搭配蕎麥麵的煮麵湯與醬汁一起喝,聽說會降血壓。

P1080391_nEO_IMG
還有日文的介紹。

蕎麥麵的口感軟中帶點嚼勁,配上現磨微嗆的芥末風味更是不同,炸蝦個人也滿喜歡的。

P1080371_nEO_IMG
最後一旁還招待自家出品的蕎麥餅乾與豆沙餅給你吃吃看,好吃可以買。

P1080396_nEO_IMG

P1080398_nEO_IMG
這是豆沙餅,一個105日圓,吃起來很像台灣的花蓮薯,香香甜甜的,很適合當下午茶點心。

P1080403_nEO_IMG
一旁的蕎麥餅乾香脆可口,滿涮嘴的!

整體來說,食物的品質還不錯,環境雖不華麗不過別有另一種風情,想體驗一下京都最有名的蕎麥麵之一,【本家尾張屋】是可以考慮進去的選擇!

P1080404_nEO_IMG
怎麼去:坐車到烏完御池站下車,從一旁的巷子走進去不用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啦!

日期:2011.07.19

本家尾張屋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車屋町通二条下る
電話:075-231-3446
http://www.honke-owariya.co.jp/


延伸閱讀
Day1(2011.7.15)京都 住:京都花宿
出發京阪神與捷星航空→★無線上網B-mobile micro SIM U300→★拉麵小路在地味‧寶屋拉麵

Day2(2011.7.16)京都
背包客最愛平價美味すき家→★令人震攝的三十三間堂→★從清水舞台跳下去→★藝妓出沒的產寧坂→★ひさご葫蘆親子丼→★超美味茶寮都路里→★夜晚熱鬧的祇園祭

Day3(2011.7.17)京都‧宇治
祇園祭重頭戲‧山鉾巡行→★博多一幸舍拉麵@拉麵小路→★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宇治國寶級平等院與鳳凰堂→★伊藤久右衛門伴手禮→★京都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Day4(2011.7.18)京都‧嵐山
嵯峨野觀光列車→★漫步嵐山、竹林隧道與野宮神社→★嵐山名物‧老松夏柑糖→★嵐山鶴屋壽櫻餅套餐→★嵐山Arinco隨手吃蛋糕捲→★嵐山よしむら蕎麥三味與渡月橋 →★京福電鐵初體驗 →★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一遊 →★台灣沒有的速食店‧First Kitchen

Day5(2011.7.19)京都
如夢似幻‧金光閃閃‧高調的金閣寺→★沉穩內斂‧寧靜質樸‧低調的銀閣寺→★百年御用蕎麥麵名店‧本家尾張屋本店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