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原是淡水富商李怡和的私人住宅,建築受到淡水開放給外國通商的影響,整個採英國維多利亞式的風格,之後更名為達觀樓,這棟建築還曾經獲得2001年歷史建築百景的第六名。目前的紅樓有成為複合式的餐廳,一二樓為中餐廳,三樓為咖啡館。
三樓咖啡館的裝潢以黑色為基調,有沉穩的感覺,而大量使用落地窗的設計,使得整個室內空間的採
光十分良好,三樓除了室內的空間之外,室外也有許多露天的座位,無論坐在室內或是外的視野都不錯,對岸的觀音山及淡水河互相輝映,景色十分宜人。

紅樓外觀

餐點的部分十分多樣,有基本的冷熱飲及點心可供選擇,我點的羅馬假期,下方是苦苦的咖啡冰砂,上面則是香草冰淇淋,甜中帶苦的感覺十分特別。而焦糖冰砂就是一般的咖啡冰砂,上方有一球咖啡口味的冰淇淋,還有兩支脆笛酥。至於一二樓的中式餐點沒試過,有機會吃過之後再寫囉!!如果到了淡水走累了,想找個歇歇腳的地方,相信紅樓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左:羅馬假期 右:焦糖咖啡冰砂

露天咖啡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