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376_nEO_IMG
這次去曼谷吃了不少街邊的小吃與水果,味道都還不錯。就讓峰大用這篇文章記錄一下六天裡所吃到的美味小食吧!

<羅望果>
DSCF2674_nEO_IMG
這是第二天去藍象廚藝學校學做菜時,中間去逛了一下當地的傳統市場(位在Saphan Taksin站Robinson百貨旁),當地的導遊請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有一點像龍眼的感覺。

<炸魚餅>
DSCF2676_nEO_IMG
也是導遊請的,吃起來就像是甜不辣的味道,現炸的很好吃,上頭的大黃瓜脆脆的很解膩。

<泰式奶茶>
DSCF2699_nEO_IMG
這也是導遊請的,滿滿的碎冰與濃厚茶香味,每天都要來上一包才過癮。

<椰子小點心>
DSCF3184_nEO_IMG
從臥佛寺參觀完回碼頭的路上,有一小段攤販聚集,峰大買了六個(10Baht)來吃吃。

DSCF3185_nEO_IMG
還買了一顆椰子(20Baht)。

DSCF3186_nEO_IMG
看起來有點像椰子口味的章魚燒。

DSCF3187_nEO_IMG
裡頭有加蔥花,椰奶味道很濃,甜甜鹹鹹的,台灣沒有的味道。

<烤豬肉串>
DSCF3239_nEO_IMG
這是在考山路那一帶買的,一個老婆婆的小攤位。只賣糯米飯與豬肉串,還有兩種醬汁可以加。

DSCF3240_nEO_IMG
攤子上還貼著新聞報導,看來應該小有名氣吧!

DSCF3241_nEO_IMG
峰大買了五串(20 Baht),我選的是Sweet Sauce(因為我是螞蟻),豬肉吃起來有嚼勁,上頭的醬汁補足了一些水分,讓肉吃起來不那麼乾,甜中帶辣的醬汁,真的好美味,現在看到照片都還會流口水耶!

<現榨柳橙汁>
DSCF3242_nEO_IMG
在烤肉串旁邊,一小瓶是20 Baht,它是用小小的那種橘子榨的,打開一喝,我的老天爺啊!未免也太好喝了吧!滿滿的橘子滋味,又香又甜,可以感覺到是百分百的原汁,超好喝!

<朝思暮想的山竹>
DSCF3337_nEO_IMG
]這是在恰圖洽市場對面的一個農夫市集,一出來我就看到有攤位在賣山竹,買了一個10B。

DSCF3322_nEO_IMG
好甜好多汁,整個人要融化了。

<農夫市集-飲料攤老闆娘請的小點心>
DSCF3324_nEO_IMG
這是飲料攤老闆娘請的小點心,峰大用爛爛的泰語配上比手劃腳跟老闆娘聊天,說我是台灣人,可以教我泰語嗎?

DSCF3327_nEO_IMG
最後除了買了兩杯阿華田,老闆娘很大方的還請峰大吃東西。裡頭包了生菜、九層塔,外面有點像是河粉的感覺,QQ的,很爽口的小點心!

<農夫市集-豬肉串>
DSCF3330_nEO_IMG
一樣是在農夫市集裡的,一串5B。

DSCF3329_nEO_IMG
肉質很軟嫩,醬汁甜甜,一整個就是我的菜。

<農夫市集-沙嗲>
DSCF3331_nEO_IMG
沙嗲吃起來有濃厚的花生香氣,很美味!

<泰國冰棒>
DSCF3376_nEO_IMG
恰圖洽市集裡賣的,五顏六色,峰大選了鮮艷的粉紅色,一支5元,在炎熱的大太陽底下來一支真的好清涼!

<泰式叉燒飯>
DSCF3382_nEO_IMG
恰圖洽市集裡,填填肚子用的。

DSCF3383_nEO_IMG
桌上有一大堆醬汁任君自行使用,我看到街邊的小吃餐廳幾乎都有這樣的配備。

DSCF3386_nEO_IMG
我選擇的叉燒飯,醬汁有點濃稠很下飯。份量並不多,正常人大概可以吃兩份吧!不過天氣很熱,這樣的份量剛剛好,也難怪泰國人胖子很少。

<泰式炒粿條>
DSCF3399_nEO_IMG
美味的泰式炒粿條(40Baht)

DSCF3396_nEO_IMG
洽圖洽公園旁邊的路邊攤。

DSCF3393_nEO_IMG
桌上擺一大堆生菜給你加,菜都因為天氣太熱縮水了。

DSCF3401_nEO_IMG
泰式炒粿條很夠味,配料很豐富,蛋香、花生碎與鹹鹹的魚露味道,炒得有點濕潤,能乾爽點就更好吃啦!

<泰式炸雞>
DSCF3398_nEO_IMG
薄皮的炸雞,外酥內嫩又多汁,一隻大雞腿40Baht,真的不貴呢!

<波羅蜜>
DSCF3423_nEO_IMG
路邊的小攤賣的,一包25Baht。

DSCF3410_nEO_IMG
脆甜的口感,有種獨特的香氣,就是很熱帶水果就對了!

<草莓>
DSCF3404_nEO_IMG
一杯40 Baht,草莓吃起來是脆脆的口感,沒有草莓的味道與香氣,台灣的草莓優秀太多了!一旁的砂糖帶有一些鹹味。

<辣味青芒果>
DSCF3427_nEO_IMG
這峰大就不太能接受啦!青芒果吃起來又酸又澀,配上甜甜辣辣的醬汁,味覺的衝擊太大了,峰大只吃了兩三片,其他的就請垃圾桶吃了。

喔!吃了這麼多路邊攤,你問我有沒有拉肚子?沒有耶!只要稍微選擇注意一下攤販,盡量選乾淨一點的攤位,其實應該都不會有問題的,否則到藥房買罐泰國名產五塔散預備一下也可以囉!

這次竟然沒有吃到甜滋滋的香蕉蛋餅,真是可惜,希望下次回曼谷玩的時候可以吃到更多更豐富的泰式小吃!


延伸閱讀:
曼谷遊記2010
曼谷遊記主題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美食 曼谷小吃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