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074_nEO_IMG
過年期間其實沒有去很多地方,只有這兩天到戶外走走,分別就是初二去的龍山寺以及初五東勢林場囉!

DSCF7057_nEO_IMG

DSCF7064_nEO_IMG

初二的龍山寺人潮沒有預期的多,可能初一很多人就來了,加上初二回娘家,所以人其實沒有很多。

DSCF7066_nEO_IMG

DSCF7067_nEO_IMG

廟前的還有兩個平安燈,一尊是應景的豬八戒造型,另一則是平安燈,很多人排隊要從底下經過,聽說這樣會帶來一整年的平安。

DSCF7077_nEO_IMG

DSCF7078_nEO_IMG

DSCF7070_nEO_IMG

DSCF7073_nEO_IMG

依照往例買個餅乾糖果拜拜,月下老人前有許多年輕男女在求姻緣,聽說這裡的月老很靈驗喔!只要誠心的像月老祈求,擲出三個聖筊後,就可以拿一條紅線,別忘了要過過香爐喔!

DSCF7079_nEO_IMG

DSCF7080_nEO_IMG

拜完之後,我們到車站的「森田牧場洋食館」吃下午茶,這就另篇再說囉!

DSCF7081_nEO_IMG


接著就是初五的東勢林場。

一大早就從台北坐統聯客運到豐原,在路旁還看到一隻可愛的小貓。

DSCF7160_nEO_IMG

DSCF7166_nEO_IMG

在前往東勢林場之前還到豐原當地的「慈濟宮」拜拜。過年期間香客還挺多的,門口一整片的平安燈十分壯觀!

DSCF7167_nEO_IMG

DSCF7168_nEO_IMG

DSCF7170_nEO_IMG

DSCF7174_nEO_IMG

搭著豐原客運大約五十分鐘就到達「東勢林場」了,我們以團體價格(180元)買了票,公車司機很貼心的把車開到裡頭,少走了一段路。

DSCF7269_nEO_IMG

東勢林場地處海拔五百至七百公尺的山區,佔地200多公頃,東勢林場設有烤肉區、露營活動場、小木屋區、森林浴場等觀光景點。

DSCF7178_nEO_IMG
左上:侏儸紀公園 右上:三角龍 左下:維也納森林 右下:筆筒樹

DSCF7181_nEO_IMG
祈福繪馬、會走路的樟樹

DSCF7189_nEO_IMG
左上:楓林步道 右上:楓林步道一景 左下:涼亭 右下:東勢林場一景

DSCF7201_nEO_IMG
左上:不知名小花 右上:炮仗花 左下:野牡丹 右下:不知名蕈類

DSCF7208_nEO_IMG

DSCF7211_nEO_IMG

我們大概從十點多逛到下午兩點半左右。園裡還有不少的櫻花盛開,還挺美麗的。

DSCF7215_nEO_IMG

DSCF7220_nEO_IMG

DSCF7228_nEO_IMG

我們在螢火蟲館前休息吃吃東西,算是野餐啦!一旁還有狗狗跑來跑去,非常熱鬧。

DSCF7240_nEO_IMG

DSCF7248_nEO_IMG

園裡的植物花草也非常多,還有一條桂花步道,走在盛開的桂花步道中,淡淡清香真是讓人陶醉!東勢林場很適合踏青野餐,走在樹林裡感覺很舒服。

DSCF7251_nEO_IMG
左上:朱槿 右上:桂花 左下:昭和草 右下:炮仗花

DSCF7262_nEO_IMG
東勢林場最著名的噴水池。

DSCF7266_nEO_IMG

DSCF7268_nEO_IMG

我們搭上二點五十分的公車回到豐原,到豐原已經四點半,想說看部電影,因此我們到電影院看了「地海戰記」,還先到一旁的「廟東夜市」買滷味、鹽酥雞,沒想到下午的「廟東夜市」就已經是萬頭鑽動了呢!

DSCF7272_nEO_IMG

晚上我們還在豐原市的「羅勒蕃茄」用晚餐,這也是另篇介紹囉!(END)

DSCF7279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