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601_nEO_IMG
吃完「蓮香樓早茶」後,開始了上環散步之旅,我們從蓮香樓一旁小小的街道往上走,就來到了「荷李活道」(Hollywood Road)。

DSCF0600_nEO_IMG
香港有很多這樣小小的、沿著山坡的街道,房子一棟接著一棟密度很高,感覺有些擁擠,不過我想這也是香港的著名特色之一。

DSCF0614_nEO_IMG

「荷李活道」是香港最著名的「古董街」,這條街從中環一直延伸到上環,兩旁有著大大小小的古董店,陳列著許多古物,而且種類繁多。

DSCF0616_nEO_IMG

雖然完全不了解古董,不過沿著「荷李活道」邊散步邊欣賞各家古董店,感覺也挺不錯的,不少店家還精心設計他們的門面,逛起來十分舒服。

DSCF0605_nEO_IMG

「荷李活道」上還有一間「文武廟」,供奉文昌和關聖文武二帝,香火鼎盛。走進去還有不少金髮碧眼外國人還有日本觀光客,裡頭掛著很多的香環,十分壯觀!

DSCF0609_nEO_IMG
DSCF0607_nEO_IMG
DSCF0603_nEO_IMG

沿著「荷李活道」在往前走,還有一條「摩羅上街」。這條摩羅上街也是一條出名的古董街,街道比較狹窄一點,可能是太早來逛,很多店都沒開。

DSCF0618_nEO_IMG
DSCF0617_nEO_IMG
永遠的Bruce Lee

這裡的店家感覺比較像跳蚤市場,有許多攤位直接把古玩、玉器、陶瓷還有一些舊的手錶等等擺出來。

DSCF0619_nEO_IMG
DSCF0621_nEO_IMG
DSCF0622_nEO_IMG

還看到一堆「毛澤東」的各式塑像,十分有趣。因為對古董不了解,所以純粹只是悠閒的到處亂走,東看看西瞧瞧,當個十足的觀光客。

DSCF0625_nEO_IMG

接著來到上環的「文咸東街」,看書上介紹這裡是香港的「參茸燕窩街」。果不期然,一眼望去,一家接著一家的乾貨藥材店,感覺很像台灣的迪化街。

DSCF0624_nEO_IMG

一旁還看到上環的行政中心。

DSCF0626_nEO_IMG

我們最後走到了上環的「西港城」,這裡也很有歷史呢!裡頭有家「滿記甜品」,這才是重點,別忘了這趟旅程,峰大我可是把它定位成「香港美食之旅」,當然盡可能的要用美食「填滿」這趟香江遊!

DSCF0629_nEO_IMG

會安排逛「荷李活道」也是有用意的,因為吃早茶後,散散步逛逛街,消化一下,又可以品嚐甜品了!所以下一篇又是吃的!去香港吃東西的時間真的比玩的時間還多。

如果喜歡古董的朋友,「荷李活道」值得一逛,不知道喜歡古董的「周董」有沒有去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景點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