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水合流步道
吃完豐盛的中式早餐之後,我們就騎著機車前往下一站--綠水合流步道,我們把機
車停在綠水展示館附近,從展示館後方進入步道。資料上說綠水合流步道是一條很
輕鬆、不用花太多體力,就可以輕易完成的步道,果真如此,我們大概也只花了40幾分鐘就走完了。步道一開始是在樹林裡面,會先經過一個迷你的吊橋,而吊橋下的小溪流清澈見底,乾淨的不得了呢!之後中段的步道就是其精華所在了,是沿著岩壁開鑿的步道,而下方就是中橫公路,所以走在步道上還看得到車子在腳底下穿梭的景像,十分的特別呢!


此外,這段在岩壁旁的步道是以前合歡越嶺古道的一部份,從這裡可以窺見前人開墾的辛苦,而步道後段和前段一樣,也在茂密的樹林之中,兩方有許多太魯閣特有的植物。走在步道之中,雖然氣溫逐漸的上升,但因為在樹林裡的關係,所以走起來還是十分的涼爽,不會感覺到悶熱呢!

最後,我們一路從舖滿碎石子的產業道路接上中橫公路,回到了原來的出發點,接下來我們就要到對面的綠水休息站喝喝飲料囉!


綠水休息站

走完步道之後,我和好友就到綠水休息站坐坐,喝杯飲料。我點的是漂浮冰咖啡,
朋友點的是漂浮蘇打汽水,都是150元,算是有點小貴,不過在這樣的風景區裡我
想價錢就不要太計較了。飲料喝起來普普通通,不太特別,不過在這裡邊休息邊享受青山綠水的洗禮,還可以悠閒的啜著飲料,我想150元還算OK。

綠水休息站上方就是一個展示館,裡面展示一些太魯閣地區的介紹,還有一個立體的太魯閣地形圖,可以讓人很容易的了解整個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地形,休息站旁邊還有一個藤架,上面爬滿了一種紫色的花,不知道是什麼花,淡淡的紫色,很美麗。


我們坐著喝飲料的時候,還有許多日本人旅行團來到這邊休息,所以一旁不時有人用日語交談,感覺還蠻有趣的。坐著坐著,隔壁桌的一對夫婦,就和我們聊了起來,其中有聊到我們住的地方,我說我們住天祥青年活動中心,一個晚上要價1920元,而他們說他們住的是天祥的天主堂,非常便宜,一個人也不過300左右,他們說這大部分都是外國人是住的,台灣人反而比較少,聊到最後,他們說他們待會就要回台北,還熱心的邀我們搭他們的便車回台北,不過我們因為已經訂好火車票為由而婉拒了他們的好意。自助旅行就是有這個好處,除了享受自由自在的感覺之外,旅途中還可以遇見或結識許多朋友呢!感覺很不錯,與那對好心的夫婦道別之後,我們就騎著機車前往我們的下一站”布洛灣”了。




布洛灣
從一個原住民的標誌一直向上騎,很快的就到了布洛灣,布洛灣是一個台地地形,
分為上台地和下台地,上台地有一個新開幕的住宿地點-山月村,而下台地就是管
理站的所在,提供許多解說諮詢服務及多媒體的節目放映,還有太魯閣族的工藝展示館,裡面展示了許多太魯閣族人織布的工具及許多精美編織作品,累了、餓了還有販賣部可以買些點心



我們晃了一圈,在旁邊的邊坡上看到許多美麗的金花石蒜,如果是春天來到布洛灣,還可以欣賞到許多雪白美麗的台灣百合盛開呢!不過那時我們只看到許多金花石蒜而已,在欣賞完金花石蒜之後,就往一旁的環流丘步道走去,步道是由木棧道所搭成的,盡頭可以眺望溪畔水壩和立霧溪峽谷,非常舒服喔!




祥德寺步道

只要到了天祥,往旁邊的小山上一看,就會看到山上面有一些廟宇樓塔,那就是「祥
德寺」了,我們把車子停在稚暉橋旁,走過改建成水泥橋的普渡橋後(以前是吊橋,
為了安全改建成水泥橋),就有一段陡梯要爬,爬過這一段有點辛苦的階梯之後,會經過商店街,裡面有賣些素食的餐點,吃素的朋友可以考慮。

我們再往上走就看到了一座「白衣觀音」,整座觀音都是雪白的,十分顯眼,其實在天祥附近就看得到這座「白衣觀音」了。我們再從一旁的小路到了「天峰塔」,裡面有階梯可以爬到頂端,在上面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天祥地區的景色及地形,一旁的晶華酒店、稚暉橋,還有祥德寺都盡收眼底,很建議爬到底端,因為風景十分不錯,下塔之後,我們就去看一旁的祥德寺,祥德寺十分的大,一旁還有世界最大的地藏王菩薩的塑像,高36尺,就立在廣場中。看完之後,我們就到天祥的小吃店用中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