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曲洞步道原來是中橫公路的舊道,不過一旁開了九曲洞隧道之後,原先的道路
就被規劃成步道,而一旁的「九曲洞隧道」全嘗試1220公尺,是整個太魯閣地區
「最長」的隧道喔!


九曲洞步道有兩個入口,我們是從東邊的入口進入的,整個步道走起來十分輕鬆,向上仰望只看得到一些天空,向下俯瞰則是立霧溪谷,兩側的山壁緊緊靠著,只能用「鬼斧神工」來形容吧!步道途中,可以看到四個「九曲蟠龍」的大字,這些刻字都是為了記錄公路開拓之艱辛,所以這也是太魯閣峽谷的另一個特色喔!我們沒有走完全程,只走到一半就折返了。

待續……



寧安橋下不動明王廟
寧安橋就在過了長春祠之後,可以看得到兩座橋並排,舊橋是吊橋,目前只能讓行
人通行,而舊橋下的不動明王廟,據說是日據時代日本人從日本請來的,廟並不大,廟旁還有一股泉水,非常清澈。

岳王亭
岳王亭是一座藍頂白柱的涼亭,對面有一座瀑布,還有一座吊橋可以通往研海林道,這是早期伐木人員進出的通道,不過吊橋已經很老舊,所以已經不能通行了,不過因為岳王亭地勢高,所以這裡也是一個欣賞立霧溪谷好地方喔!
合流露營區
這裡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裡「唯一」的露營區,設備齊全。資料說,這裡以前是一個木材的集散地,伐木停止後,這裡才規劃成露營區。

慈母橋與青蛙石
慈母橋是為了紀念蔣中正先生的母親所命名的,而橋下的大石頭形狀就像一隻蹲倨著的青蛙,所以才叫「青蛙石」,綠色片岩的部分是背部,腹部是白色的大理岩,十分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