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月潭之前,我們先到埔里的「胡國雄古早麵」吃中餐,吃完中餐之後就前往了
附近的「木生昆蟲館」參觀,因為我大學時期唸的東西就是和「昆蟲」有一些關係
,而且自己對昆蟲也蠻有興趣的,所以才會想來這裡看看。



埔里的這間木生昆蟲博物館裡收藏了很多很多昆蟲的標本,約有一萬六千多種,園方說是全亞洲最大,不過是不是真的就不得而知。館內除了豐富的標本,也有戶外的生態園區,可以欣賞蝴蝶在你身邊飛來飛去的樣子,不過那天因為天氣不佳,蝴蝶大都躲了起來,只有照片上的「大白斑蝶」有氣無力的停在植物上休息,這種大白斑蝶很大一隻,展開翅膀的大小約有一個成年人的手掌長,甚至更長喔!因為牠的飛行速度十分緩慢,看起來很笨拙,所以牠又有「大笨蝶」之稱喔!



看完了戶外的生態園區,就到室內去欣賞各式各樣的昆蟲標本,館內有一整層樓都是各式昆蟲的標本,種類非常的多,也有許多珍貴的標本。



還有,這裡需要收門票,全票大概一百出頭,如果喜歡昆蟲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如果時間不多,或是你不是很喜歡昆蟲的話那就可以省了。)



我們在參觀完木生昆蟲館之後,就往下一個景點「桃米生態社區」前進囉!這時的天氣還是陰陰的,不時飄著綿綿細雨。

埔里木生昆蟲館網址http://www.insect.com.tw/



也許是老天爺有聽到我的呼喚和祈禱,在我們離開木生昆蟲館之後不久,不但停止下雨,還露出可愛的陽光,我和同伴都高興的不得了呢!高興之餘,我們也到了我們的第二個景點-「桃米生態社區」。

可能很多人對「桃米生態村」有些陌生,先簡單介紹一下「桃米生態村」,這裡原是一個很普通的小村落,村民大都務農,而受到九二一大地震的破壞之後,整個村落大半的房屋都受到破壞,後來村民組成了重建委員會,找了許多學者專家協助村民進行重建。經過學者的調查之後,發現在這個面積不到台灣的兩千分之一面積的桃米村,有大量的野鳥、青蛙和蜻蜓,尤其是青蛙,在台灣29種原生蛙類,這裡就有21種,佔了整體的72﹪之多,除了物種種類繁多之外,桃米村裡還有六條天然溪流,許多溼地,所以有發展成生態村的潛力,而經過村民的努力之後,桃米村變得綠意盎然並充滿生氣,也因此吸引我到此一訪。


首先我們到了桃米村的解說中心,共有二樓,原本這裡在地震後幾乎全毀,不過工程師將原址保留下來,利用技術保留了地震時的面貌,所以二樓還有一塊區域是當時地震過後的樣子,十分的嚇人呢!一樓則是介紹桃米村的歷史,還有一個磨米的器具。





除了解說中心之外,附近還有一個親水公園,一個大大的蜻蜓(青蛙和蜻蜓是桃米村的標誌)就在入口的地方,公園整體設計的很不錯,漫步在小小的親水公園裡,呼吸著剛下過雨後的清新空氣,身上還灑滿剛露出來的陽光,欣賞著一旁許多盛開的野花,真是讓人心情大好啊!除了這個親水公園外,這裡還有幾處溼地公園也挺不錯的。





我們開著車亂逛的時候,還發現一棵很大很大而且結實累累的荔枝樹,要不是這棵樹就種在派出所門口的話,應該很多人都會來拔一些回去吧!

桃米村除了可以參觀,這裡也有許多民宿,提供了套裝行程,除了食宿之外,還有解說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桃米生態村」的網站仔細的看看。

晃一晃也下午4點了,也該趕快趕到飯店Check In才是,所以我們就離開「桃米生態村」前往我們今晚下榻的「碼頭大飯店」囉!

「桃米生態村」網址http://www.taomi.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