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後,馬保同學帶我們到牛角村散散步。顧名思義,牛角村座落在南竿東邊的犀牛角位置上,所以叫做牛角村。





抵達牛角村時,最令人注目的就是牛峰境廟這座紅色的廟宇,位置就在牛角村的海邊。鮮紅色的建築非常的顯眼,廟裡所供奉的是五靈公、白馬尊王及陳將軍。





這座牛峰境廟的外觀,與大多數的馬祖廟宇一樣,採用鮮艷的色彩,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風行於浙江、閩北一帶的「封火山牆」,其建築的特色在於牆簷誇張的大幅度彎曲,所以當有火災發生時,可以阻止火勢的蔓延。來馬祖遊玩的話可以多注意喔!









在牛角村可以看到許多閩東式的建築,像許多屋頂上的屋瓦都有用石頭壓著,這是因為這樣除了透氣性佳,如果屋瓦損壞可以方便修理。











從一旁看整個牛角村,可以發現整個村子沿著山勢而建,地層是堅硬的花崗岩石,可以想見先人開墾時的辛苦!





順帶一提,馬祖有名的「依嬤的店」也位在牛角村,我們打算離開馬祖的最後一天午餐來這享用。





悠閒的閒逛後,馬保同學就我們去買名產,我們到的是位在山隴7-11附近的某家特產店。



來到馬祖不可不買的就是「馬祖酥」、「芙蓉酥」還有「酒」。馬祖酥和芙蓉酥口感就像是「沙其馬」,現在還有很多種不同口味,海苔、咖啡等等,一包的價錢大約是80到100元左右。







酒是奉「峰大爸」之命,要買個幾瓶回去,雖然我們家很少喝酒,不過難得來馬祖,所以來是買了東引陳高一瓶做紀念囉!其他幾位同學買的也不少,我只買一千出頭,其他同學有買到兩三千的呢!





因為我們買的很多,最後還跟老闆娘凹到一包章魚片,哈哈!





買完名產後我們就要準備搭船到「北竿」囉!南竿到北竿的船俗稱小白船,來往南竿、北竿,我們在福澳碼頭上船,開往北竿白沙碼頭,一小時一班,票價140元,航程不到20分鐘,很快。





小白船內部




本來準備在船上休息一下,正想進入夢鄉時就到達北竿白沙碼頭了,映入眼簾的就是「北竿港務大樓」,要買船票就是在這買,港務大樓旁還有一座很漂亮的廟宇,非常美麗!







白沙港的漁船



坐上車後沿著蜿蜒的山路我們來到坂里村,海灘旁有座色彩鮮豔的天后宮,屋簷是封火山牆的樣式。馬祖廟宇的密度真的很高喔!









在往前就是北竿的遊客服務中心,在裡頭蓋了「北竿」的紀念章,一旁就是坂里國小。


坂里國小


外頭的沙灘就是北竿著名的「坂里沙灘」,一旁還規劃有更衣室、淋浴間,看資料上說這是馬祖唯一規劃有海上遊憩活動的沙灘,旺季時還開放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活動,那時也有不少人在戲水呢!




離開了美麗的沙灘,很快的我們就來到今晚要住的「芹壁渡假村」了,這也是整個六天五夜的馬祖之旅讓我印象「最最深刻」的地方!因為實在太美了,面向海洋的一個寧靜小村落,真的有置身國外的錯覺喔!





下篇就是介紹讓我念念不忘的「芹壁村」!





p.s七月初去馬祖玩,已經過了三個月才寫到第四天,原諒我的龜速吧~哈!!

延伸閱讀
前言
前言、行程與花費

第一天 基隆-馬祖
登台馬輪

第二天 南竿
抵南竿+早餐+八八坑道--摩天嶺+枕戈待旦+文物館 --半日閒午餐 --神農山莊住宿--馬港天后宮+鐵堡+蠣餅下午茶--津沙聚落+津沙文化村晚餐

第三天 東引
南竿獅子市場早餐--盈賓休閒旅館-東引--烈女義坑+擂鼓石+東湧燈塔 --昕華飯店午餐--來東引必來的安東坑道--東引遊客中心+西引島+燕秀潮音 --珍膳美餐廳晚餐

第四天 南竿 北竿
北海坑道+鐵板天后宮+雲台山--夫人村咖啡館午餐--牛角村+買名產+前往北竿--芹壁渡假村--塘后道沙灘+戰爭和平公園+壁山觀景台--塘岐村龍和閩東風味餐

第五天 北竿-南竿-東莒
芹壁渡假村早餐--橋仔聚落+后沃海濱公園--前往東莒+私房景點--大埔石刻+東莒燈塔

第六天 東莒-南竿-台北
回南竿+馬祖民俗文物館--依嬤的店午餐--回台北+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