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_nEO_IMG
「節能減碳」這個近幾年很熱門的slogan,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啦!我想應該也有不少人確實在生活中就有做到省水省電的工作,既能省了荷包也能愛護我們的地球!現在好康來啦!新北市政府辦了一個「C利省電王」活動,只要你是新北市民就可以參加,不僅讓你省荷包還能得大獎喔!

活動網址是:http://nv.com.tw/lightsoff/index.php

一點進去就可以看到上頭的「C利省電王」,點進去就有活動詳細的說明。

簡單的說就是從5.6月, 7.8月,9.10月份電費帳單為依據,只要比去年同期的用電量減少,就能得到最實際的電費折扣,省得越多,折扣越多喔!最多的折扣數還到20%,等於是電費打八折,算下來真的是省了不少喔!(現在還來得及參加第三期的活動!)
05_nEO_IMG

除此之外,省電超過10%以上的家庭就可以參加抽獎,獎品有電動機車、冷氣機、洗衣機、液晶電視到腳踏車都有,還有第三重與第四重的加碼抽獎喔!參加這個活動真的是好康很多啊!
06_nEO_IMG

最棒的就是還有第四重的加碼好禮,竟然是ipad2耶!真的是大手筆喔!還不趕快參加!哈!
Apple-iPad-001

說了這麼多要去哪裡報名呢?首先先到網站裡下載報名表,填好之後可以用傳真、郵寄、e-mail等方式報名。不要忘記,這個活動是新北市民才能參加喔!剛好峰大就是新北市民!知道這個活動就立刻準備報名參加,希望可以中獎囉!
03_nEO_IMG

接著來分享一些省電的小祕訣吧!活動網站上也有一些省電的好方法:
02_nEO_IMG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隨手關燈、拔下不用的插頭外,像夏天最常使用的冷氣機,溫度不要調的太低並且搭配電風扇使用,就能省下不少電力!還有冰箱裡頭不要冰太多東西,使用省電的家電用品(變頻式冷氣、冰箱以及省電燈泡)都是很棒的節電工具喔!

P1120763_nEO_IMG
峰大自己最常做的省電小撇步就是隨手關燈啦!

P1120766_nEO_IMG
還有隨手把不用的電器插頭拔掉,也可以省不少電呢!

P1120768_nEO_IMG
至於峰大下廚烹飪的時候,常會使用電鍋來烹調,又快又方便,還能省下不少瓦斯,也算是節能減碳的好方式喔!以下這兩道湯品就是用電鍋煮的!

DSCF4379_nEO_IMG
藥膳雞湯

DSCF7673_nEO_IMG
鳳梨苦瓜雞湯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哈!

或是改用涼拌的方式烹調,可以吃得比較清淡,也比較符合健康的飲食喔!最重要的是可以少用瓦斯,也可以達到節約能源的效果。像峰大很常自己涼拌小黃瓜或是台式泡菜之類的小菜,清爽又美味喔!

DSCF8140_nEO_IMG
峰大自製的台式泡菜

所以只要你我每天多留心一些小細節,就可以節省不少電!還可以得到電費折扣跟抽大獎,何樂而不為呢?說不定還可以拿來貼補家用喔!哈!

01_nEO_IMG
最後介紹一下網站上可愛的節能小精靈,希望大家可以跟節能小精靈一起省電,做個最稱職的「省」長!

別再猶豫啦!趕快拿出你家的電費帳單報名啦!如何報名?趕快上活動官網瞧瞧就是囉!

活動官網:http://nv.com.tw/lightsoff/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