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孔雀園不久,就看大竹湖步道的停車場了。資料上說,這是日月潭環潭步道中「最短」的一條步道,只有80公尺,真的非常迷你,從起點走到步道盡頭,不需用到10分鐘。

沿著步道一路向深入潭中,一旁的涼亭下方,就看到湖面上有一個泉水,不停的冒出水來,這就是著名的「日月湧泉」囉!



泉水不斷的冒出來,不斷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響,有時候泉水只冒出一點點,有時又突然噴的很高,好像地底下有什麼動力在控制的一樣,真是奇觀呢!

步道盡頭,有許多釣友在步道旁架上魚竿釣魚,釣魚竿就這樣在步道旁排成一排,一旁也有許多人在旁邊七嘴八舌的聊起天來,嘻嘻哈哈,非常熱鬧。



在一旁稍作休息的時候,有人問其中一名釣客:「為什麼會來這裡釣魚?這裡有什麼特別的嗎?」那位釣客回答:「這裡是武界壩的進水口,長年進水也帶來許多泥沙淤積在這邊,因此這邊的浮游生物多;浮游生物多,自然魚就多囉!所以我才會來這裡釣魚。」聽了釣客一說,才發現原來是這樣啊!

我還以為是因為這裡離湖邊很近的關係,所以才會引來這麼多的釣客,原來看似如此平凡的釣魚,其中還有這麼不平凡的學問呢!

旅遊資訊:
大竹湖步道:位於台21甲線環湖公路3.5公里處。



水蛙頭步道位於環湖公路4.9公里處,位置就在大竹湖步道與伊達邵之間,步道是以原木及木膠板鋪設而成的,步道全長500多公尺,是一條賞心悅目的健康步道。


這裡因為有許多蛙類出沒而得名,日月潭的青蛙以樹蛙為主,常見的有面天樹蛙、艾氏樹蛙、莫氏樹蛙等等。聽說傍晚時分,可以聽到青蛙此起彼落的叫聲,非常熱鬧呢!


水蛙頭步道的坡度平緩,走起來並不會很累,沿途盡是蒼翠的樹木參差,並滿佈許多的野生花草,盡頭還有一座青蛙相疊的塑像-「水蛙疊羅漢」,一共有九隻青蛙由大到小、由下而上,用不同的姿勢疊落起來,十分有趣喔!

水蛙頭步道: 位於台21甲線環湖公路4.9公里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