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還是從網路上看到的(網路真的是我的好朋友),位置就在永和的樂華夜市裡,如果不是網友推薦,我應該很難發現位於樂華夜市小巷子裡的這家店吧!





店面不大,就是一般的小吃店,燈光有點暗,牆上除了菜單之外還有很多類似標語的海報,聽說是老闆寫的,很有美術POP天份!





這家老闆很妙,連賣的料理也是,老闆是個中年人,灰白的頭髮綁著馬尾,看起來就很有個性,賣的料理顛覆一般牛肉麵店所提供的,只有清燉的口味,而且竟然沒有賣牛肉麵!夠有個性吧!


店內只賣牛肉細粉、乾拌牛肉、牛筋、牛肚還有乾麵和燙青菜幾種而已。




老闆強調他們的湯都是真正用牛骨熬出來的,而且清燉才可以吃得出牛肉的原味,所以這裡不能續湯,續湯還要加20元喔!牆上有貼。


從牆上的菜單就可以看出老闆有趣的地方,其中有個海報海寫著店內的規則,最有個性的一點就是:「保持瀟灑勿催促」,後面還加了一句話:「不耐久候請自便、夜市裡很多快速餐飲,免得浪費時間」,看完這句話真是讓我發出會心的一笑,老闆實在太率真了啦!





還有一條是「禁用有刺帶骨外食」為什麼呢?老闆是這麼寫的:油膩不堪必多用面紙,落在地上引來貓犬不好。哈哈!


最有趣的一張就是老闆列出了一張「94年的物價漲幅表」,列出了各項食材的漲幅,像是牛肉漲了28%、牛筋漲了36%、青菜漲了40-200%、店租和人工也漲了,還列出平均值27%呢!





有個性的店配上有個性的老闆,竟然連食物都是很有個性的!


朋友點了「牛肉片細粉」(110),我點了一份「牛肉片湯」(90)還有一份「大蒜乾麵」(30)。





很快的,餐點就上桌了,老闆還交代要先吃牛肉,因為都是現燙的,不趕快吃會變老。聽了老闆的囑咐之後,就趕緊夾了一片牛肉,看起來帶有一點點粉紅色,吃起來真的很嫩,湯喝起來很清淡,有牛肉淡淡的甜味,很順口,第一次吃到這麼清淡的牛肉湯,非常特別。(不過鹽巴可以再放一點,還是我口味吃比較重?)









至於「大蒜乾麵」非常好吃,碗裏有很多的大蒜末,配上肉燥和有嚼勁的麵條,有肉燥的鹹香還有大蒜嗆辣的口感,沒兩下就解決這一碗乾麵了,好吃!







最後結帳的時候,老闆還有跟我們小聊一下,雖然老闆規矩很多,不過人還不錯呢!





有機會到樂華夜市或許可以去試試喔!





可愛哈士奇


無雙涮牛肉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一段111巷6弄34號(樂華蚵仔煎旁的小巷)
電話:(02)3233-4664

延伸閱讀:
皮皮貓 永和無雙涮牛肉
皮皮貓 續 無雙涮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