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達雅
芭達雅是一個很適合度假的地方,你可以白天躺在海邊做一整天的日光浴,累了可以請當地人幫你進行泰式按摩

晚上可以到鬧區逛街Shopping,或是到當地的Pub 去看看

對了,芭達雅的外國人特別的多,我看比當地人還多喔~十個人走過去,大概七個都是外國人喔~一點都不誇張。


從南芭達雅的碼頭拍的


芭達雅的落日 很美吧


肯德基
在泰國的這幾天看到了差不多 10 家的肯德基,不過麥當勞只大約看到3 家,泰國的肯德基的數量好像勞比麥當還要多,跟台灣相反,泰國的肯德基有賣飯食,有酸辣口味的,不喜歡吃辣的也有檸檬醬汁口味的,味道還可以,價格也不貴,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另外,不論是曼谷或是芭達雅肯德基的飲料,都是超級無敵甜的,

好像糖是不用錢的一樣,甜死人不償命


曼谷KFC酸辣雞排餐(89元泰銖)


芭達雅檸檬醬汁雞排餐(39元)


飛機
這次坐的飛機是長榮的,機上會用台語、國語、英語、泰語四種語言發音,從台北到曼谷直飛大約 3 個半小時,

其實還蠻快的,早上出發,中午就已經在曼谷了。至於飛機上的食物,還可以接受。

以下就是飛機餐

飛機餐


飛機餐

機翅膀


交通
交通方面有很多種,在曼谷最常見到的就是計程車了,有分兩種,一種跳表,一種用議價的,最好選擇跳表,而計程車起跳是35泰銖,跟台北的計程車比實在太便宜了;而路上也有很多用三輪摩托車改的「嘟嘟車」(當地人的稱呼,走在路上,司機都會跟你說:「嘟嘟?嘟嘟?」),比較便宜,但也比較危險一些;還有人出租機車,看你要到哪,用機車載你去,不過泰國人行車速度很快,最好不要搭比較安全。


計程車

嘟嘟車

公車


飯店
我們在曼谷住的飯店是The Emerald Hotel ,看曼谷地圖才發現,其實這家飯店的位置不是那麼好,離最熱鬧的 Patpong 夜市、曼谷Sogo 一帶都很遠,害我多花了很多計程車錢 …,裡面的設備還 ok ;而芭達雅住的飯店是 Jomtien Palm Beach,飯店外表是不錯,有氣派的大廳,還有露天游泳池,不過房間不怎麼樣,有小蟑螂在房間裡爬,房間也沒有保險箱,還要到櫃檯去寄放,隔音設施也很爛,很容易就聽到隔壁房間的聲音,離熱鬧的南芭達雅區又遠,逛街不太方便。

The Emerald Hotel

Jomtien Palm Beach

香蕉蛋餅
了解一個國家有很多的方式,我的方式就是去試試當地的小吃,事前做功課時,從書上看到泰國有很多街邊小吃,其中有名的一項就是「香蕉蛋餅」,顧名思義就是加了香蕉的蛋餅,加上大量的煉乳和大量的砂糖,是常見的小吃,在芭達雅飯店附近就有,曼谷路街也常看到還有一項是青芒果沾辣椒糖,把青芒果削成一片一片的,沾上辣椒油和糖拌成的佐料一起吃,青芒果酸澀的味道,混合辣椒和糖,又酸又辣又甜的口感,真是奇妙的感覺,聽說這是泰國人常吃的零食喔 ~ 記得在參觀柚木行館時,就有看到工作人員在廁所外面吃「青芒果沾辣椒糖」 ~

香蕉蛋餅


騎大象
這次也是第一次騎大象 ,還挺有趣的,
那裡還有數位照相服務,幫你拍好之後,
你可以在電腦上看,如果滿意就可以當場印出來,
夠先進吧!
也因此荷包立刻失血 200 元泰銖。

仔細看馴象師還比Ya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