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島
泰國著名的離島之一,在那邊可以玩水上活動或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

女生可以去綁辨子頭,男生可以去試試暫時性刺青

那裡的海水還算乾淨

唯一缺點就是觀光客太多了。


要飛上去囉



乾淨的海水


格蘭島賣的東西

七珍佛山
某人(不記得是誰了)為了什麼事(原諒我的健忘),用金條鑲出了一個很大的佛像鑲在整個山壁上,那個佛像真的很大,至少有十五層樓高,整體設計像是一座大型的公園,整理的不錯,還有警察在看守不讓人踩草皮,你採到草皮還會給你 「嗶嗶」喔

佛像


人妖秀
到泰國不可不看的就是人妖秀了,我們是到飯店附近的一個表演場看的,
裡面的表演還不錯,有國語老歌、動感舞曲、搞笑的,表演完後大家就到外面和人妖合影留念,
拍一次小費20 元,
還有一個人妖長得很像 COCO

人妖表演



她穿的好辣!!

人妖表演



挽芭茵夏日行宮
名字的由來我已經忘記了,
裡面有提供高爾夫球車遊園,
一台400泰銖,可以坐四個人,
自己開車,園裡面積很大,景色很漂亮,
各國風格的建築都有,很特別的一個地方

裡面最著名的建築

售票口

門口

一景

中式建築


五世皇柚木行宮
這是泰國五世皇,也就是"安娜與國王"中周潤發的小孩所建造的一座行宮,這座行宮是用一種特別的金柚木所製成的,能抗熱及防蟲,裡面有安排皇宮專門的解說員,裡面有很多珍貴的東西,還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藍寶石」,一共有32000克拉,裡面的專門解說員講解的滿詳細的,而為了表示對王室的尊敬,進去時要脫鞋,服裝要檢查,不能穿無袖的衣服,裙子要長過膝蓋,褲子只能長褲,其他長度的褲子都不行。



入口

柚木行宮一景

柚木行宮一景


泰國人

這幾天接觸了蠻多泰國人的,大部分的泰國人都算蠻客氣的,像我在芭達雅某著名仿冒商場(導遊說的)買衣服時,售貨小姐還會跟你開玩笑,跟她殺價時,她還會面帶微笑的說:「 More ! More !」還有我在逛曼谷的 Patpong 夜市一帶時,當時已接近收攤時間,很多小販邊收拾邊和其他的小販大聲的聊天說笑,臉上掛著泰式的招牌微笑,讓我印象深刻

還有一點,這幾天看到的泰國人幾乎沒有「胖子」,每個人身材都很瘦,導遊說因為泰國天氣熱,食慾降低,還有食物的口味偏向酸辣也可能是原因,除此之外,泰國人好像很少人戴眼鏡,印象中沒有看過戴眼鏡的泰國人,或許泰國沒有台灣的升學壓力吧!有機會到泰國,可以仔細觀察一下泰國人,或許有不同的發現。


泰式料理

到泰國的這幾天吃的不是飯店自助餐就是中式合菜,中式合菜沒什麼好說的,主要要談談這幾天吃的泰式料理,像是很有名的泰式酸辣湯幾乎每一頓 Buffet 都有,喝起來真的是又酸又辣,配料又很豐富,有蝦子、魚等等,喜歡重口味的一定很喜歡;還有涼拌泰青木瓜絲也不錯;還有一種肉醬,有絞肉、一大堆的辣椒、香料,非常的下飯,保證你頭皮發麻。還有泰國的甜點真是甜到極點,感覺上砂糖好像不用錢一樣,基本上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這幾種泰式料理。

後記
這次旅行要感謝我的同學-祥瑞,如果沒有他的話這次的泰國之行可能會化為泡影,也不會玩得如此盡興。這次旅行是選擇跟團的方式,不過我覺得「自助旅行」才是最有趣的,雖然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且事前要做很多功課,但你在計畫的同時,就好像玩了一遍,也只有這樣才能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像這次旅行中,有小小的脫隊,一個人在晚上 11 點從飯店出來,叫了一台計程車去逛曼谷的 Patpong 夜市,坐上計程車的時候,心裡有點怕怕的,但是那種感覺帶有一點刺激和興奮,有點像在未知的國度中冒險,雖然有一點危險,不過當你試過一次,相信你一定會深深的愛上那種感覺。
下次來嘗試自助旅行好了~ 有興趣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