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346_nEO_IMG
跟朋友大部分都是去吃餐廳比較多,這次想說到夜市去吃吃小吃也很棒,吃的東西也比較多樣,這次去的就是小吃為主的「寧夏夜市」,峰大對這種都是吃的夜市比較感興趣,沒辦法,我就是愛吃吃喝喝的啦!

峰大跟朋友兩個人一共吃了「賴記蚵仔煎」、「鬍鬚張滷肉飯」、「甘草芭樂」、「鴻記蔥餅捲」、「鴨頭正二代」、「月亮蝦餅」、在入口附近「飲料攤的甘蔗牛奶」、「古早味紅豆餅」,吃完真的快走不動了。

以下就簡單介紹吧!

「賴記蚵仔煎」

DSCF4316_nEO_IMG

峰大很喜歡蚵仔煎QQ的口感,但沒這麼喜歡蚵仔。峰大的媽曾經就負責吃蚵仔、我吃其他的部份,乾脆跟老闆說「蚵仔煎不要蚵仔」好了,哈!不過覺得這樣很虧,而且這樣說很搞笑,有模仿蠻牛的嫌疑,所以作罷!

DSCF4328_nEO_IMG

這家賴記蚵仔煎就在大馬路上,店面小小的,室內用餐區也很小,很多人都在一旁用餐。這家的餐點不多,蚵仔煎或蝦仁煎60元起跳,只是綜合煎竟然是雙倍的價錢,還蠻神奇的,但聽說似乎份量沒有加倍喔!

DSCF4317_nEO_IMG

我們點了一份招牌的「蚵仔煎」(60元),還有「豬肝清湯」(40元)。這家比較特別的是不能跟老闆說了就好,還要站在攤子前面排隊,等他煎好拿給你,同時付帳。

DSCF4327_nEO_IMG

所以只好站在那邊看著一旁的師傅努力的料理著蚵仔煎,當天老闆跟工作人員的臉色似乎都不太好看,在峰大之前的客人餐點似乎搞錯,老闆跟老闆娘的臉色更差了,令人有三條線的感覺。峰大後面是個兩個日本人,他們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服務態度欠佳呢?哈!

費了千辛萬苦(?)排隊拿到「蚵仔煎」之後,「豬肝湯」則是送到桌子前面給你。

DSCF4318_nEO_IMG

蚵仔煎的外皮煎的比其他家的略微酥脆一些,一入口充滿蛋香味與茼蒿的味道,配上甜甜的醬汁還OK,份量可以再大一些就更好。

豬肝湯就不能不稱讚一下,這裡的豬肝處理的很好,鮮嫩滑口,熟度剛剛好,湯頭裡的薑絲與蔥花提味之下,真的很鮮甜喔!

DSCF4324_nEO_IMG


「鬍鬚張滷肉飯」

DSCF4346_nEO_IMG

這家滷肉飯一進門就有一碗超大的「滷肉飯」給你看,大概有成年人的雙手指間相碰圍繞起來這麼大吧!

DSCF4331_nEO_IMG

服務生很多,態度客氣,引導入座後,我們只點了一碗小的「滷肉飯」、服務生推薦的「龍髓湯」、朋友想喝的「薏仁綠豆湯」以及一份「嫩豆腐」,淺嚐一下。

DSCF4333_nEO_IMG

DSCF4343_nEO_IMG

DSCF4332_nEO_IMG

裡頭的裝潢還不錯,一旁還有古早相片,呈現出那時候的攤位情景,左手邊的那位伯伯是不是就是鬍鬚張啊?不得而知。

DSCF4342_nEO_IMG

二樓還有古早味的孔明車,峰大的阿公從我小時候到現在還是騎這一種的,所以一點也不陌生。

滷肉飯(小30元)

DSCF4335_nEO_IMG

看起來油亮亮的,一旁有一片醬瓜,滷肉飯味道真的不錯,甜與鹹的搭配剛好,也不會讓人感到很油膩,不錯吃喔!果真是招牌!

薏仁綠豆湯(35元)

DSCF4337_nEO_IMG

味道就是一般的綠豆湯無異,大家都可以想像的到的味道。

龍髓湯(65元)

DSCF4339_nEO_IMG

龍髓就是豬的脊髓,吃起來跟豬腦口感很像,軟軟滑滑的,吃到最後有點怕怕的,裡頭還有瑪莉兄弟的最愛-蘑菇,淡淡的中藥味道,普普通通囉!

嫩豆腐(22元)

DSCF4341_nEO_IMG

就是很嫩的豆腐啦!上頭的甜醬很好吃,很搭。

DSCF4344_nEO_IMG

吃到這裡大概已經4分飽囉!


「甘草芭樂」

DSCF4350_nEO_IMG

DSCF4349_nEO_IMG

這家甘草芭樂在夜市中段,買了一顆30元的,老闆娘熟練的去籽切片後,加入甘草水調味,甘草味道還蠻重的,重口味的朋友應該很愛,還不錯吃。

DSCF4351_nEO_IMG


「鴻記蔥餅捲」

DSCF4355_nEO_IMG

這家也是網友推薦的,除了鐵板燒蔥餅捲外也有其他料理可以選擇。

DSCF4360_nEO_IMG

這次點了雞肉蔥餅捲(50元),蔥餅捲很扎實,裡頭包著鐵板炒過的洋蔥與肉,非常燙口,主要是黑胡椒的味道,味道算重,上頭的醬油膏可以不用加,應該就剛剛好。

DSCF4361_nEO_IMG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7分飽了,接下來還有「鴨頭正二代」、「月亮蝦餅」、「甘蔗牛奶」及「古早味紅豆餅」要繼續吃吃吃!
(待續)

日期:2009.02.21

繼續看下集
寧夏夜市美食吃到飽(下)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