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離開玄奘寺後,不久就可以看見一條斜坡叉路通往慈恩塔,上去之後就是一個小型的停車場,停好車子後,就開始進入「慈恩塔步道」囉!


資料上說從停車場開始步行五百公尺之後,就會到達慈恩塔。此塔是蔣中正先生為了感念母親所興建,並於民國六十年元月完工。

資料上還說慈恩塔位於海拔九百五十四公尺的沙巴蘭山上,當初興建慈恩塔時,所有的建築材料都是利用船運過日月潭水面,再用流籠一一送上山的,所以工程相當的艱鉅。


慈恩塔塔高四十八公尺,加上海拔九百五十四公尺的沙巴蘭山,塔的頂端正好是海拔一千公尺,也成為日月潭著名的地標。如果慈恩塔最高層往光華島瞭望的話,光華島、玄奘寺與慈恩塔,差不多在同一條線上,地形就好像是龍頭伸入潭中取水一樣,光華島位於取水處,玄奘寺位於龍頭,慈恩塔則是龍之心臟部位。(想像一下囉!)


步道沿途都有許多綠樹環繞著,雖然都是上坡,但是邊爬邊欣賞美景,其實並不會很累人,地面上也貼心的提醒還有多少公尺呢!


此外慈恩塔的內部有一口巨大的鎮塔銅鐘,從慈恩塔建成後就懸掛到今天,體力如果夠的人可以爬到塔頂除了瞭望日月潭美景之外,還可以撞鐘喔!


如果你來到日月潭的話,千萬別忘了爬上慈恩塔,眺望日月潭的景色,因為慈恩塔在日月潭的最高處,潭中美景盡收眼底喔!





離開慈恩塔後,接著就是「玄光寺」了,資料說玄光寺建於民國44年,供奉玄奘的靈骨,中日戰爭期間,日人在南京取走玄奘法師的靈骨,供奉在日本埼玉縣慈恩寺,1952年迎靈骨來台,1958年玄光寺建成後,玄奘法師的靈骨始供奉於日月潭畔之玄光寺。


玄光寺的地理位置剛好位在日潭與月潭的陸地交界處,面潭背山,離日月潭面只有十幾公尺,從這裡也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拉魯島喔!


玄光寺的下方還設有碼頭,遊客可以搭船至碼頭,然後再拾級而上參觀。如果不想搭船又想近距離的欣賞拉魯島的話,可以到玄光寺看看囉!


這間月下老人廟原本是位在拉魯島上,不過因為經過921地震受損嚴重,所以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擲筊獲神明同意,再將震災受損的月下老人亭遷移到龍鳳宮。


日月潭龍鳳宮為百年古廟,聽說蠻靈驗的,單身的我當然也有稍微參拜一下,不過到目前為止好像沒有什麼效果喔!也許是我不夠誠心吧!(笑)


日月潭的旅程到這裡也差不多到一個段落了,「日月潭」是一個群山環繞的美麗湖泊,我覺得就像一個鑲嵌在碧玉之間的藍水晶,璀璨而耀眼。



下次來到日月潭別忘了悠閒的放慢腳步,走進林蔭步道,體會日月潭的風光美景。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