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旗津渡輪站騎出來之後,「旗津天后宮」一下子就到了。


旗津天后宮主要供奉的是媽祖,當地民眾又稱為媽祖廟、媽祖宮,建廟於清朝康熙12年(西元1673),香火相當鼎盛,也是高雄市第一座媽祖廟。


整個建築是閩南式風格,可以看到屋簷上的燕尾,還有高高掛起的紅燈籠,廟前還有一個小小的許願池可以許願。這座旗津天后宮感覺的確很有歷史,我們去的時候也有很多老伯伯及阿姨在那裡談天說地,想必這裡應該是一個聚會的好地方吧!


接著我們就前往「高雄燈塔」,前往高雄燈塔的路不是很好找,問了人之後才找到,因為路標並不是非常明顯,而且入口藏身於民宅後方,不過最後還是找到了。



我們一直沿著山坡上騎上去,越騎越高,終於到了燈塔的門口。晴天霹靂的是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一平日,恰好是燈塔的公休日,不得其門而入的我只好在門口拍一張照片,證明曾經「到此一遊」。



資料上說高雄燈塔因為位在軍事管制區內,所以以前是不對外開放的。而高雄燈塔位在高雄旗津的最北端,有形狀特殊的八角型磚塔。海拔標高58.2公尺,可眺望西子灣及中山大學、高雄市區及高雄港繁忙進出的船隻。



這次雖然沒有辦法看到燈塔,不過這裡因為居高臨下,視野十分的遼闊,高雄港和旗津的景色盡收眼底,所以如果來到旗津不妨來這裡看看,的確不錯喔!不過如果用走的會蠻累的,因為燈塔的健行步道坡度蠻陡的,下次可以考慮跟我們一樣騎機車上去,不過這樣好像不太好,因為機車還挺吵的,沿途的路人都在看我們,呵呵!



下次來的時候可以也可先參觀燈塔運動運動,待會下山後海鮮可以吃得更多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