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948_nEO_IMG
螺絲瑪莉義式料理位在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小巷子,地點有些隱密,不過不算難找,從新光三越南西店門口走到店裡應該不需要五分鐘。這次找了峰大少數仍有聯絡的國中同學賢伉儷一起去試試看這家餐廳的餐點囉!(峰大還當過這位國中同學的伴郎喔!)

門口是一個小小的白色圓拱門,非常有地中海式的感覺。

DSCF9873_nEO_IMG
DSCF9874_nEO_IMG
一踏進去還有個小小的庭院與噴水池,庭院裡還有雕像與許多植栽,這樣的佈景在許多郊區的餐廳很常見,不過在台北市鬧區裡還能有這樣的造景還真是不容易!

DSCF9875_nEO_IMG
DSCF9876_nEO_IMG
走進餐廳裡,整體的裝潢也透出了地中海風情,牆上的壁畫,角落的盆栽,木桌與白色椅子的搭配,讓人感到很舒服。

DSCF9872_nEO_IMG
餐廳另一邊是吧台與廚房,隱約可以看到廚房的動靜。吧台上的小黑板也寫了一些餐廳推薦菜色與介紹。

DSCF9877_nEO_IMG
門口擺了一車的南瓜做為裝飾。

DSCF9879_nEO_IMG
桌上的小杯子裡就裝著「螺絲瑪莉」(Rosemary),用手輕輕觸碰就會有香氣產生喔!

DSCF9871_nEO_IMG
螺絲瑪莉的菜色以單點為主,以義大利麵、燉飯、焗烤為主,搭配湯與各式飲料。因為餐廳新開幕,所以服務員解釋菜單上還有一些料理並未提供。

DSCF9883_nEO_IMG
首先送上的水杯與餐前麵包。

DSCF9886_nEO_IMG
麵包看起來有點像餅乾,外表吃起來的確有點酥酥脆脆,但是裡頭有帶點鬆軟,雖然沒有附上沾醬,但單吃就已經有味道了。

我們分別點了三樣主餐、飲料與湯。

DSCF9890_nEO_IMG
首先是湯的部份,同學阿茂點了「奶油蘑菇濃湯」(35元)。喝起來蠻順口的,蘑菇給的也不小氣,味道不錯,只是溫度如果能更燙口就好。

DSCF9888_nEO_IMG
同學老婆點了「洋蔥清湯」(35元)。已經炒到咖啡的洋蔥,喝起來有自然的鮮甜,不過每次喝到洋蔥清湯都會讓我聯想到泡麵的湯,哈!

DSCF9893_nEO_IMG
我點的「義式牛肉燉湯」(45元)。

DSCF9896_nEO_IMG
一用湯匙撈,料還真的不少,牛肉也給的很多,清淡爽口,有番茄與香料的味道。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我的「義式牛肉燉湯」,能以45元的價格喝到,真的蠻難得的。

DSCF9898_nEO_IMG
至於主餐部分,同學阿茂點了「奶油培根起司筆管麵」(160元)。這道筆管麵據說是餐廳的招牌菜之一,能吃得到濃厚的培根香味,奶香味也很重但不至於很膩,份量剛好,不過醬汁收的略乾,如能更濕潤一些,在味覺上比較不容易顯得膩口。

DSCF9918_nEO_IMG
同學老婆點了「海鮮燉飯」(260元)。

DSCF9917_nEO_IMG
海鮮料給的很大方,有好幾支剝好殼的蝦子、蛤蠣與花枝。吃起來有濃厚的海鮮高湯氣味與大蒜的香味,飯的口感則不會太過軟爛,還保有一些嚼勁。

DSCF9908_nEO_IMG
我則點了「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220元)

DSCF9914_nEO_IMG
這也是餐廳的招牌菜之一。粉紅醬就是奶油醬與番茄醬的混合,這道義大利麵的料也給的很多,除了雞肉之外還有蝦子。味道則是融合了白醬與紅醬的優點,有奶油的香,也有番茄的酸味,吃起來還帶有一絲辣味與甜味,味覺上挺豐富的,也蠻對我的胃口的。

DSCF9904_nEO_IMG
飲料部分,同學阿茂點了「鮮榨香橙檸檬」(45元),同學老婆點了「新鮮奇異果汁」(55元)。香橙檸檬喝起來有一部分是採用現搾的果汁,有自然的果香味;奇異果汁就喝得出是純的現榨果汁,很明顯的奇異果汁勝出。

DSCF9903_nEO_IMG
我則點了「阿薩姆鮮奶茶」(35元)。很大杯,喝起來還可以,但茶味與奶味都可以再增加一點,但35元的價格,而且他們用的是林鳳營的鮮奶,這樣已經很有誠意了!

最後 ,店家端上了招待的甜點,還沒有在Menu裡,一共有三種分別是:杏仁霜、提拉米蘇與焦糖布丁。這三樣的擺盤都很漂亮,沒想到連招待的甜點都這麼用心。

「杏仁霜」
DSCF9938_nEO_IMG
吃起來有點像冰淇淋的口感,吃得到杏仁的顆粒,味道很香濃但不會很甜,甜味很適中。

「提拉米蘇」
DSCF9930_nEO_IMG
DSCF9929_nEO_IMG
吃起來就跟常吃到的提拉米蘇味道很像。

「焦糖布丁」
DSCF9928_nEO_IMG
焦糖吃起來有一絲苦味,降低了整體的甜度,也不會太膩口。

除了同學賢伉儷之外,同學也將小小茂帶來一起用餐,小男孩果然精力旺盛,吃飽飯之後就開始蠢蠢欲動,所以順手拿起相機拍照,還有欣賞外面的風景。
DSCF9919_nEO_IMG
DSCF9944_nEO_IMG

整體來說,這樣的價格能吃到這樣的餐點已經算是非常值得了,希望店家能繼續維持這樣的水準!

DSCF9947_nEO_IMG
用餐日期:2009. 11.15

螺絲瑪莉義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中山站3號出口)
電話:02-2521-9822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0:30(星期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