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43_nEO_IMG
之前參加了白蘭地與巧克力結合的活動後,就想來試試看白蘭地入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甜點囉!很少做甜點的峰大,這次嘗試了蘋果加進酥皮的甜點,雖然這道甜點的步驟很多,有點費工,不過好看又好吃喔!

材料:

DSCF0662_nEO_IMG
1.蘋果兩個
2.酥皮一包
3.蘋果汁一瓶
4.奶油一小塊
5.蛋一到兩個

調味料:
1.肉桂粉少許
2.白蘭地少許
3.糖適量
4.鹽一小匙

模具:

DSCF0690_nEO_IMG
兩個一大一小圓形模子

做法:

DSCF0688_nEO_IMG
1.先將蘋果削皮切薄片,放入鍋子裡煮,同時加入一小塊奶油及一瓶蘋果汁烹煮至微軟,加入適量肉桂粉、糖、一小匙食鹽,起鍋前加入一小杯白蘭地,做成充滿酒香的蘋果餡。

DSCF0693_nEO_IMG
2.準備兩個大小不同的圓形模子,先用大的切出圓形,再用小的切出一個圓形的酥皮,把兩個大小一樣的酥皮疊在一起,就完成一個酥皮塔囉!黏貼酥皮的時候記得抹上蛋汁,比較有黏性。

DSCF0720_nEO_IMG
3.重複以上動作,送進烤箱時別忘了再抹上一次蛋汁,最後送進烤箱180度烤15分鐘。

DSCF0721_nEO_IMG
4.記得拿一個鐵架蓋住,控制酥皮的高度。

DSCF0722_nEO_IMG
5.出爐後,把中間的部分用叉子戳破,擺入做好的蘋果餡,就完成這道「白蘭地蘋果一口酥」囉!


DSCF0736_nEO_IMG

DSCF0745_nEO_IMG

小秘訣:
1.酥皮還有圓形模子在烘培材料行都買得到。
2.刷上蛋汁會讓烤出來的顏色更漂亮,香氣也更足。
3.蘋果也可以換成其他水果,水蜜桃、梨子、橘子應該都不錯!

DSCF0747_nEO_IMG

心得:
這道白蘭地蘋果一口酥雖然做法繁複,尤其是在酥皮塔製作部分,要切割、黏貼酥皮,還要烤,除了酥皮塔外還要製作蘋果餡,不過做出來的成品很令人滿意,外皮的酥皮非常酥脆,中間的蘋果餡,峰大沒有煮得很透,還保有一點脆脆的口感,肉桂粉與白蘭地也增添了不少風味,微微的酒香真的讓蘋果酥的味道變得更有深度喔!有機會試試看吧!

DSCF0751_nEO_IMG

<未成年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

台灣菸酒相關資料
http://www.ttl.com.tw/home/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