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699_nEO_IMG
對於做菜這件事,峰大完全跟著感覺走,加調味料大都憑感覺居多,但這樣隨性的料理方式,可沒辦法用在需要精準比例的烘焙點心,縱使比例抓對了,烤的時間與溫度沒有掌握好,一樣失敗,所以像蛋糕這種點心,峰大還是乖乖吃別人做的就好。但就在前幾天看到一篇不用烤箱的起司蛋糕食譜,看起來真的不難,那就照著食譜如法泡製了一番,沒想到味道還可以喔!

材料:(與原食譜稍有不同)

以下材料可以做一個7吋的蛋糕

DSCF5656_nEO_IMG
材料大合照


蛋糕底

1.OREO餅乾150公克
2.奶油50公克

蛋糕主體

1.Cream Cheese 400公克
2.白巧克力150公克
3.鮮奶油200公克
4.牛奶50公克
5.糖30公克
6.吉利丁片6片
7.開心果適量(喜歡多少放多少)


DSCF5658_nEO_IMG
OREO餅乾

DSCF5664_nEO_IMG
Cream Cheese

DSCF5684_nEO_IMG
開心果


做法:
DSCF5660_nEO_IMG
1-1OREO餅乾壓碎

DSCF5661_nEO_IMG
1-2加入奶油攪拌捏緊讓餅乾成團

DSCF5662_nEO_IMG
1-3壓入模子底部做成蛋糕底,拿去冰箱定型備用。

DSCF5669_nEO_IMG
2.開心果切碎、白巧克力切碎、吉利丁片剪小塊泡冷水備用。

DSCF5683_nEO_IMG
3.取一容器加入Cream Cheese、牛奶、白巧克力碎、吉利丁片、鮮奶油隔水加熱成滑順狀。

4.之後倒入蛋糕模中,送入冰箱冰到凝固,灑上開心果碎就完成啦!

DSCF5694_nEO_IMG

小撇步與提醒
1.蛋糕模去烘焙材料店都有得買,峰大買的是底部可以分離的那種,會比較好脫模。

2.在製作之前Cream Cheese、奶油最好都要放在室溫慢慢解凍成軟化狀態會比較好操作,巧克力與吉利丁也要切小塊一點比較好融化。

3.吉利丁主要是讓液體的材料凝固,所以它的量要隨著液體材料的量增加,但不要過多以免蛋糕吃起來QQ的,就少了起司蛋糕應有的滑順感。

4.我在蛋糕底所用的是有鹽奶油,所以蛋糕吃起來嘴裡有一絲絲鹹味的餘韻,不過剛好中和了蛋糕的甜膩感,如果介意的朋友,可以改用無鹽奶油也OK。

5.做好的時候可能不好脫模,可以利用吹風機加熱模子,讓蛋糕邊緣稍稍融化比較好脫模。



心得:
1.蛋糕吃起來,會先感受到白巧克力的甜味還有OREO餅乾的香味,最後才有一絲生起司的酸味跑出來,開心果碎提供了咀嚼的口感與堅果的香氣,感覺還不錯喔!

2.初次嘗試,當然還有許多改進空間,像是甜度的部份掌控上就沒那麼精準,這配方吃起來稍甜,其實應該可以將糖捨去,並將白巧克力減掉一部份。

DSCF5706_nEO_IMG

第一次的生起司蛋糕初體驗算是成功啦!看到家人朋友滿意的笑容真的很有成就感,所以做完「白巧克力生起司蛋糕」後,峰大再度嘗試另一種口味的生起司蛋糕,近期內就會分享囉!心動也要馬上行動!快去烘焙材料行買材料試試看吧!


感謝agneta分享的食譜
cookies n cream 免烤起司蛋糕她做的蛋糕比峰大做的美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