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號早上,我和家人一共三個人到了新竹處理事情,忙到中午時分,我提議到城隍廟吃小吃,因為聽說城隍廟那裡的小吃挺有名的,況且我還沒有去過,因此我們一行人就到新竹城隍廟報到囉!




根據資料說,新竹城隍廟在乾隆年間就已經建廟,但廟前廣場上有小吃攤位的聚集,應該是台灣光復後才開始,所以城隍廟內老字號小攤大多有近50年的歷史,這裡賣的小吃包括米粉、肉圓、貢丸、魷魚羹等。



那天的人並不是很多,我想是平日中午的關係。我們參觀了古色古香的城隍廟之後,就選了一家叫做「連家阿婆」的攤子用餐,我們一共點了「肉圓」、「貢丸湯」、「炒米粉」、「肉粽」及「魚酥羹湯」。


這裡的肉圓是用油泡的,皮很Q,裡面的料有筍絲及瘦肉,醬汁甜甜辣辣的,很好吃呢!


貢丸湯的貢丸也不錯,富有彈性,咬起來又脆又韌


炒米粉很有嚼勁,感覺上比一般的米粉要粗一些些,拌上一些肉燥,配上清脆的豆芽,味道還不錯


肉粽就比較普通一些,但已經在水準之上


唯一不推薦的就是「魚酥羹湯」了,魚酥有些受潮,軟軟的吃起來很怪。




這樣一餐我們才花155元就解決了,算是經濟又實惠了,吃完之後附近還有小店可以逛一逛,有機會可以到新竹城隍廟來吃吃台灣的小吃也挺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