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中正公園之後,沿著普濟路我們就來到了「和平老街」,一旁就是之前來過的「老街咖啡館」(食記請點我)。





和平老街是大溪獨具特色的景觀。這裡的最著名的就是雕工細緻、造型華麗的牌樓。







和平老街因大漢溪河港碼頭之故,自清朝以來漸漸繁榮,而現在老街上的店家,除了有傳統的木器老店,亦有數十年的藥舖、豆干、餅鋪等等。





而其中很有名的一個小吃就是「里長嬤碗粿」。


那天經過,小小的店面已擠滿了嘗鮮的顧客,我們只好找了小桌坐下,這裡的服務人員應該都是「里長嬤」的子孫吧!有幾個看起來唸國小的小朋友穿梭其中,招呼客人,而里長嬤就坐在一旁休息納涼。





這裡的碗粿有鹹的和甜的兩種,都是20元,很平實的價格。因為不敢嘗試甜的,同伴又不想吃,所以只點了一個鹹的口味來試試看。





碗粿看起來和一般碗粿差不多,上頭有主要是菜埔,特別的是還有黑色的豆乾丁,配上微甜的醬油膏,碗粿口感Q軟,雖稱不上美味,不過還算不錯吃。





這家店外還有許多和節目主持人的合照,像是「台灣尚青」的阿西、阿嬌等等。這種台灣古早味的小店相信是此類節目的最愛呢!





如果想試試看古早味的碗粿的話,到大溪老街遊玩的時候或許可以試試看喔!



里長嬤碗粿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7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