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除夕到大年初三都在家裡的峰大,實在悶得有點慌,所以提議大年初三的晚上就到基隆廟口解決好了。

大年初二的好天氣只延續到初三的下午,我們出發的時候,台北已經開始變天了,想必基隆應該會下雨,這樣一來人應該會比較少吧!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們還是出發了。

到達基隆時,果然下著小小的綿綿細雨,不過完全沒有影響去吃小吃的興致。

停好車子,和家人慢慢的散步到廟口。哇!人真的好多好多,想說小雨應該會澆熄一些人出門的熱情,沒想到好像沒有,人還是滿、滿、滿啊!真的可以用「寸步難行」來形容這樣的盛況。

在兵荒馬亂,人擠人的情況之下,我們還是吃了不少的小吃。

第一家:天一香滷肉飯



我們還等了一會兒才等到位置,點了幾碗滷肉飯、肉羹湯和筍絲。



味道還不錯,滷肉飯的飯有點太濕,影響口感;肉羹湯很清,沒什麼芶芡;筍絲就普普通通囉!







我想今天的品質可能不穩定,因為客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最好不要挑假日來基隆夜市吃小吃比較好,不過我也只有假日有空啊!


第二家:邢家鼎邊銼



這家「邢家鼎邊銼」,人也是爆多的,也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



很久以前的平日晚上有來吃,那時覺得雖沒有特別好吃,也不至於不好吃,不過今天吃到的鼎邊銼味道真的不是很好。





湯頭感覺沒什麼味道,雖然有油蔥酥提味,不過湯喝起來的感覺就是很單調;優點是鼎邊銼很Q,但裡面的蝦仁竟然還有腥味!連不是很挑食的阿公都搖搖頭呢!

雖然我下次應該不會再吃了,但是排隊要吃的人還是很多很多。


第三家:一口吃香腸



我買了八個一共四十元,小弟還問我要不要加蒜頭。這是一定要的啊!香腸一定要加蒜頭才好吃啦!



香腸剛烤好,拿在手裡都覺得燙手,拿起一個往嘴裡送,嗯~鮮甜的肉汁混合著炭烤的香味,搭配蒜頭微微的辛辣味,不錯吃喔!


第四家:麻佬



這是峰大媽要買回家吃的,這家生意也很好,每斤都是220元。




第五家:營養三明治



這家三明治實在很誇張,竟然要動用到「號碼牌」,我拿的時候是856號,那時才叫到740多號,相差一百多號,而且攤子前面滿滿都是人,多到堵在路上,快要沒辦法讓行人通過了。



服務人員的手也是一直停不下來,不停的製作的三明治,我只能說這又是一個「台灣奇蹟」了吧!實在是「驚死人」啊!



拿到號碼牌後,我還晃了一大圈才來,終於等到熱騰騰的「營養三明治」囉!哈哈哈!



營養三明治一個五十元,裡面有蛋、小黃瓜、番茄、美乃滋和一條現炸的麵包,想想好像三十五元就可以買到了,五十元的營養三明治應該有比較好吃吧?

嗯~熱熱的麵包配上美乃滋和配料,是覺得不錯吃啦,不過賣到五十元,算是有點貴就是。


第六家:陳記泡泡冰



當天隔壁的泡泡冰有好多年輕人在叫賣,而且還預先做好幾杯放在櫃檯上,感覺不是很好,所以我就買隔壁的「陳記泡泡冰」。

聽說「花生」的口味很多人推薦,所以我就試試花生口味的泡泡冰。



小小一杯,四十元。花生的泡泡冰果然不錯吃,花生的味道很香很濃,不過又不會太過甜膩,泡泡冰入口即化,香甜可口,算是不錯囉!


第七家:紅燒鰻



一碗大約有四塊的紅燒鰻,吃起來有點像土魠魚的味道,肉質鮮甜,湯頭也有點像土魠魚羹,不過比較清淡一些,一碗五十元。




這次吃了不少的小吃,一家人都帶著飽足的肚子,打道回府囉!


你買了嗎

如果要到基隆廟口吃東西的話,口袋裡的錢記得要多帶點,還有盡量挑人少的時刻來,食物品質應該會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