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很晚才睡,不過這天我們還是很早就爬起來了,大約八點就出飯店往牛車水,準備吃想吃很久的「亞坤」早餐。







路上還有美美的孫燕姿對我微笑著。





還有每天出飯店都會看到的教堂。





前兩天Ez-link裡的儲值花的差不多了,所以先加個10元新幣囉!







來到牛車水後,立刻可以感受到這裡和其他車站的不同,地上還有中國字,就跟小印度站有印度風的畫一樣。







出站後,映入眼簾的就是慶祝「中國新年」的裝置,當時再過幾天就是除夕,因此牛車水一帶非常有新年的氣息,走到哪裡都有慶祝新年的標誌或彩帶等等。







我們沿著Cross Road要前往遠東廣場的亞坤,不過我們先繞到附近位於Telok Ayer Street的「天福宮」逛逛。







天福宮建於西元1839年,大部分的建材都來自福建,主要供奉「媽祖」。最特別的是裡頭的地磚是從荷蘭運來的,而門前的綠色欄杆則是來自蘇格蘭,算是「中西合璧」的一座廟。現在已經被列為新加坡重要的歷史古蹟。





這條街還有一些有趣的小店,建築非常特別,外觀大都漆上同種顏色,這是牛車水特殊的建築風格喔!





一樓通常是商店,二樓以上是住家,外表的華麗色彩,有「中國巴洛克風」的說法呢!


前往亞坤的時候還看到兩處古色古香的老房子「應和會館」及「福德祠」。從「應和會館」上面的1822可以得知這也是歷史悠久的古蹟囉!也可以看出這一帶的確是華人居多。







接著就是遠東廣場囉!遠東廣場裡頭有很多餐廳小店等等,最特別的就是大門是採用中國「五行-金、木、水、火、土」的概念。







我只拍了三個門「火門」、「水門」和「金門」。









在「金門」旁就是我「肖想」很久的「亞坤早餐店」啦!二話不說,向前衝啊!





待續…

--------------
又要說一次,一月底的新加坡遊記還沒寫完,說實在我也很佩服我自己,竟然可以拖這麼久~~呵呵~
--------------

延伸閱讀
新加坡之旅-第一天
啟程+半島酒店
CityLink+鴨子船
魚尾獅公園+駁船碼頭
晚餐+克拉碼頭 <
讚美廣場+Equinox

新加坡之旅-第二天
ZamZam早餐+阿拉伯區
白沙浮+阿拉伯香水
蕉葉阿波羅餐廳午餐
小印度巡禮(內有印度流行樂試聽)
老巴剎用餐+前往夜間動物園
夜間動物園及動物秀
Mustafa Centre慕達發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