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香港我最想吃的食物就是「港式飲茶」,畢竟香港是飲茶的發源地,一定最道地,所以雖然前一天早上才吃「明星海鮮酒家的早茶」,不過難得來香港,就多吃幾次吧!起床後,搭地鐵到銅鑼灣,我們的目的地就是興利中心裡的「美心大酒樓」。


DSCF9690_nEO_IMG

DSCF9714_nEO_IMG


「美心」在香港到處都看的到,這幾天無論走到哪都可以看到美心的相關企業,連鎖西點、中餐廳到處都是,美心的老闆荷包一定滿滿的。





沿著手扶梯來到樓上,明亮的燈光和舒適的用餐氣氛是我的第一印象,地上還鋪著地毯,這裡應該很適合舉辦婚宴。服務生很快的帶領著我們入座,服務生照例問我們喝什麼,那就香片吧!


早上八點半左右,整間酒樓還是有不少人在飲茶,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先生與老太太,悠閒的翻著報紙、一邊喝著茶,真是享受!


DSCF9713_nEO_IMG

DSCF9707_nEO_IMG


這裡的飲茶是用「推車」的方式,現場有好幾位阿姨推著幾台點心車到處走來走去,無論是蒸的燒賣小點、或是粥品,甚至還有現點現煎的蘿蔔糕呢!


DSCF9691_nEO_IMG


點心車上都有寫明點心的名稱,要吃什麼招個手就好,在台北還沒吃過這樣用「推車」的港式飲茶,感覺十分的新奇,就是要這樣才有吃「港式飲茶」的感覺啊!哈!


我們三人一共點了七樣點心,一項一項介紹。只不過時間久遠,那天是2006/8/9,所以點心的名字可能有點出入就是。


DSCF9694_nEO_IMG

「水晶鮮蝦餃」:裡頭有一隻蝦子,蝦肉鮮甜,感覺很新鮮。


DSCF9695_nEO_IMG

「鮮蝦韭菜餃」:應該點別的才對,因為跟水晶鮮蝦餃味道相似,但多了韭菜香味。


DSCF9697_nEO_IMG

「蟹黃滑燒賣」:小小一個,蟹黃味道並不濃,畢竟只有一小撮,但燒賣本身的味道不錯。


DSCF9696_nEO_IMG

「港式蒸蘿蔔糕」:口感比較軟嫩,入口即化,口中還有蘿蔔的香味,跟煎的感覺差很多。


DSCF9698_nEO_IMG

「香滑鮮魚球」:不知道是什麼魚肉所製成的,但魚肉的味道濃厚,加上蔥的提味,還蠻順口的。


DSCF9699_nEO_IMG

「山竹牛肉球」:山竹入菜,吃起來酸酸的還有果香味,中和了牛肉的油膩感,相輔相成。


DSCF9700_nEO_IMG

「蠔油鳳爪」:味道鹹中帶甜,蒸的很透,非常入味,啃得很乾淨!


DSCF9705_nEO_IMG


邊吃還邊把桌上的菜單拿出來好好端詳,還看到容祖兒在賣月餅,前一陣子我在台灣頂好還看到有在賣呢!


DSCF9706_nEO_IMG


我們所坐的位置還可以看到銅鑼灣的街道,「周生生」金飾在香港也挺有名。


這一餐連茶資在內一共港幣123.2元,比起第二天早上吃的「明星海鮮酒家」貴上不少,雖然兩者的食物都不錯,不過相較之下這家美心酒樓的氣氛、裝潢、服務都比較好,所以多出來的這些錢就算付給這些部分囉!


DSCF9703_nEO_IMG


肚子填飽後,接著就要前往「赤柱」,暫時離開熱鬧的市區,到那裡悠閒的漫遊!


DSCF9759_nEO_IMG


p.s興利美心大酒樓在九月中結束營業,所以以後要去飲茶的話,可能要到其他分店了。


興利美心大酒樓(已結束營業)
地址:香港銅鑼灣興利中心
電話:2895 2200
網站:http://www.maxims.com.hk/

延伸閱讀:
喵小肥的美心大酒樓食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美食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