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朗豪坊的路上,我們經過了「大良八記」,這家店其實沒有在原本的計劃裡,因為想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但既然經過了,雖然不久前才喝完咖啡,不過這次不試,不知道要多久以後才吃得到,所以就衝啦!


店裡的感覺很簡單,簡單的櫃檯、幾張桌子椅子還有桌上的Menu,非常平民化的甜品店。如果要飲茶這裡也有一些,不過我想甜品才是他們的強項吧!





做功課時,有聽說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芝麻糊」、「核桃糊」,還有週日才供應的「椰子糊」。所以我點了「八記芝麻糊」(14HKD)、家人點了「凍楊枝甘露」(15HKD)和「凍什果西米露」(15HKD)。


很快的三碗糖水就上桌了。





我的「芝麻糊」黑漆漆的,賣相不是挺好,不過味道好最重要,嚐了一口,本以為會像芝麻湯圓餡那樣的甜膩,不過並沒有想像中的甜,而是從濃濃的芝麻香味中隱約透出一絲甜味,所以可以讓人一口接一口,這樣的甜品,感覺很養生喔!





「凍楊枝甘露」裡頭是由柚子、芒果、西米露所組成的,第一次吃到這麼有趣的搭配!味道還蠻不錯的,柚子和芒果的組合出乎意料的合呢!





「凍什果西米露」主要就是芒果和鳳梨以及西米露囉!只有淺嚐一口,印象不深。


每份甜品份量其實都不多,所以很快就吃光光見底囉!


p.s大良八記在香港有很多分店,我們去的是旺角店。





大良八記
地址:香港旺角西洋菜南街152號
電話:2390-97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美食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