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034_nEO_IMG
這家「新記車仔麵」是我從一位香港在地朋友.西打哥的網誌得知的,這次靠著他的網誌,的確也讓我發現許多美味的好店!這就是其中一家我非常喜歡的店。

DSCF6025_nEO_IMG

車仔麵是香港的特色食物之一,有很多種配料可以自由選擇,加上麵條,就是一碗豐富的什錦麵,感覺很像台灣的滷味一樣。

這位香港朋友形容這家新記車仔麵會讓人上癮,峰大自己吃過之後,的確也有同樣的感覺,沒想到這樣看似平凡無奇的小店,賣著這麼美味的食物。

這家新記車仔麵位於香港的銅鑼灣鬧區的小巷中,不刻意去找必定會錯過,從大馬路轉進小巷,沒一會就會看到還算醒目的亮黃色招牌。


DSCF6027_nEO_IMG
DSCF6031_nEO_IMG
報章雜誌的介紹

DSCF6029_nEO_IMG

店門口擺滿了非常多的食材,琳瑯滿目,選擇非常的多。走進店裡面位置真的不多,大概只能容納20位客人吧!我們選在消夜時段(晚上10點左右)來光顧,沒想到生意還是不錯,大概九成滿。

DSCF6030_nEO_IMG

點菜方式很簡單,選擇你要吃的食材,每樣港幣七元,要辣不辣任君挑選。還有小菜或飲料可以加點。不過因為不想吃太飽,所以客氣的只點四樣,沒有加麵,純粹嘗嘗味道先。

DSCF6028_nEO_IMG

我選擇的是「高膽固醇路線」,選擇了章魚、五香牛腩、豬血與魚皮的組合,湯底則是辣汁口味。

DSCF6034_nEO_IMG
一端上來看起來的確有點像台灣滷味的感覺,先嘗一口辣味的湯汁,很有深度的味道,非常的夠味,鹹味、甜味與香料味平衡的很好,鹹中帶鮮,光湯底就非常有賣點了!

至於配料部分,豬血滷得非常夠味,沒有腥味而是濃厚的滷汁味道,真的很美味。八爪魚比較一般,很有咬勁。一旁的炸魚皮很棒,配上香辣夠味的滷汁,就像老油條與麻辣鍋的組合一樣吸引人,吸滿了滷汁,入口有魚皮的爽脆還有滷汁的香味,很棒!五香牛腩單吃就很有味道了。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味道比較重,所以建議還是加個麵比較好,可以平衡一下味道,就像台灣的滷味不免俗要加個王子麵是一樣的意思。

朋友則是走「健康路線」,選了通菜(空心菜) 、咖哩魚蛋、冬菇與白蘿蔔的組合,湯底是清湯口味。

DSCF6035_nEO_IMG
印象比較深刻是蘿蔔與冬菇,冬菇厚實多汁、蘿蔔清甜爽口,這碗清湯口味就比較一般。朋友也覺得我的辣汁口味比較好吃一些。

這樣每一碗都是港幣28元,算是不太便宜,但是我覺得很值得啦!吃完之後,雖然肚子飽飽的,走到店外,我竟然興起了外帶一碗回飯店回味的念頭呢!你看這家店有多麼吸引我啊!

DSCF6026_nEO_IMG

這家店下次去香港,我「一定」會再去光顧的!

DSCF6037_nEO_IMG

p.s這家口味純粹正對我的胃口,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去吃發現不合你的口味時,也不要來罵我喔!畢竟味覺是很主觀的。

用餐日期:2009.07.29

新記車仔麵
地址:香港銅鑼灣登龍街49 號地下B舖
電話:852-2573-5438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