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482_nEO_IMG
芭瑪颱風來襲前夕,下著小雨的周六中午,與朋友相約在東區的野草餐廳用餐,明亮的綠白相間招牌讓人覺得很舒服。

DSCF8451_nEO_IMG

餐廳的位置大約有30個左右,木質的桌椅,牆上的插畫讓牆面變得十分活潑。
DSCF8463_nEO_IMG
DSCF8465_nEO_IMG
DSCF8507_nEO_IMG

這家餐廳的特點之一就是擁有開放式的廚房,不加一滴油的料理也是一項特色,的確在用餐時沒有感受到油煙味。
DSCF8464_nEO_IMG
DSCF8509_nEO_IMG

餐廳裡隨處可見花草的部分,店家在這方面還蠻用心的。
DSCF8508_nEO_IMG
DSCF8510_nEO_IMG
DSCF8515_nEO_IMG

這裡的菜色有義大利麵、飯,還有一些排餐料理,價格從200多到300多,還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還有早午餐bruch的提供。
DSCF8454_nEO_IMG
DSCF8458_nEO_IMG
DSCF8459_nEO_IMG
DSCF8460_nEO_IMG

我選擇了「摩洛哥風味辣味雞」(220元),朋友選擇了「法式燉羊肩寬麵」(280元)。我們都加了160元升級成有麵包、沙拉、湯、甜點與飲料的套餐。

一旁的綠色瓶子不是酒喔!是裝水的瓶子喔!
DSCF8461_nEO_IMG

有著淡淡檸檬味道的水。
DSCF8468_nEO_IMG

一開始是沙拉,有生菜、小黃瓜、番茄、紫高麗、胡蘿蔔,醬汁是油醋口味,酸味明顯,蔬菜吃起來新鮮爽口。
DSCF8471_nEO_IMG

再來是手工麵包,吃得出沒有添加那些增加口感的改良劑,就是很單純的麵粉香,口感比較堅韌一點,朋友笑說一片就可以吃很久很久了!因為要慢慢咬、慢慢咬才可以。
DSCF8472_nEO_IMG

湯的部分是南瓜濃湯,南瓜的甜味非常濃厚,偏甜的口味,非常對我的胃口,這個湯我個人很喜歡。
DSCF8473_nEO_IMG

朋友的主餐先上來「法式燉羊肩寬麵」,有五六塊的羊肩肉塊、甜豆、紅蘿蔔、蘑菇與義大利寬麵的組合。
DSCF8480_nEO_IMG

羊肩肉燉的十分軟嫩,很容易入口,羊的味道算是蠻明顯的,愛吃羊肉的朋友應該可以接受,除此之外還有淡淡的香料味道。甜豆與紅蘿蔔的表現也不錯,紅蘿蔔經過燉煮,充滿自然的甜味,整體來說還不錯。
DSCF8482_nEO_IMG

我的「摩洛哥風味辣味雞」,一塊鋪滿醬料的雞腿排、兩球馬鈴薯紅蘿蔔泥、花椰菜與香菇。
DSCF8483_nEO_IMG

雞肉很厚實,醬料嘗得出有許多香料,辣味最後才出現在舌根,搭配軟嫩的雞腿肉不錯吃,花椰菜與香菇烹煮得剛剛好,不錯的搭配,馬鈴薯泥就比較一般。
DSCF8488_nEO_IMG

餐後飲料的部分,我選了冰水果茶,朋友則是熱的花草茶。水果茶除了水果的味道之外,裡頭其實也有一些花草的香味;花草茶就是一般常喝到的味道。
DSCF8495_nEO_IMG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甜點了。它們家的甜點也都是自製的,聽說提拉米蘇味道還不錯,所以我點了。朋友則是點了起士蛋糕。

朋友的起士蛋糕一端上來就發現這塊蛋糕頭重腳輕,底下缺一塊。這是要凸顯它們家的甜點真的是自製的嗎?哈!蛋糕前面還有一些百香果鳳梨可以提味,這起士蛋糕的味道只能說一般。
DSCF8499_nEO_IMG

我的提拉米蘇賣相就好多了,上頭還有一小片綠葉點綴。這提拉米蘇味道還不錯,鮮奶油與蛋糕的搭配剛剛好,的確還蠻好吃的,雖然市面上吃到的提拉米蘇都不是正統的提拉米蘇,但如果以一塊鮮奶油蛋糕的標準,這份提拉米蘇還不錯吃。
DSCF8501_nEO_IMG

最後結帳的時候,我拿出了廠商提供的600元抵免券,所以這餐只要368元囉!
DSCF8506_nEO_IMG
DSCF8503_nEO_IMG

這家野草餐廳還有小小的麵包區,可以自由選購喜歡的麵包回去嘗嘗。
DSCF8490_nEO_IMG

整體來說,餐點的味道還可以,的確感受的出餐廳所強調的健康自然取向,只是在一些小細節如果能夠再注意加強,相信就會更棒啦!

DSCF8453_nEO_IMG

用餐日期:2009.10.04

野草餐廳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8巷3號
電話:02-8771-5430
http://www.alohas2008.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