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005_nEO_IMG
這家「發記甜品」在香港也是小有名氣,本店是在新界的深井,現在香港市區也有許多家分店了。

謝斐道的分店店面真的不大,大概10坪而已吧!

DSCF6001_nEO_IMG
黑色的牆面,牆上頭上的燈很華麗,焦點都集中在這裡。

DSCF6012_nEO_IMG
牆上還有一些介紹。

DSCF5999_nEO_IMG
至於甜品的種類,五花八門種類真的很多,像是豆花類、西米露類、湯圓類、榴槤類、糕點類、涼粉(就是仙草)類等等。

因為剛吃完正餐,肚子剩下的空間不多,所以只含蓄的點了招牌的「楊枝甘露」與「芒果班戟」(也就是芒果Pancake)。

DSCF6010_nEO_IMG
侍者在點餐後也留下了一張記錄著品項的小紙片,就拿著這張去結帳就對啦!

「楊枝甘露」是香港著名的甜品,原來楊枝甘露本來是指觀音菩薩的一種法寶。觀音手裡拿著一個插著楊柳枝的寶瓶,瓶內的露水便叫做楊枝甘露。甜品取這個名字也蠻有意思的,是說這甜品吃了會通體舒暢,精神百倍嗎?還是考試都會考100分呢?哈!

DSCF6005_nEO_IMG
「楊枝甘露」裡頭有新鮮的芒果塊、西米露與柚子果肉,酸甜可口,真的是絕妙的組合啊!「楊枝甘露」應該也可以列入來香港必吃甜品之一了!

DSCF6003_nEO_IMG
DSCF6008_nEO_IMG

「芒果班戟」就比較普通,黃橙橙的餅皮包裹著鮮奶油與芒果果粒,味道還可以,但可能是鮮奶油的關係,吃多了有點膩。

DSCF6013_nEO_IMG
以上餐點,港幣49元。吃完就在銅鑼灣開始逛街啦!

DSCF6015_nEO_IMG

用餐日期:2009.07.29

發記甜品‧銅鑼灣分店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32號地面層(世貿中心對面)
電話:852-2838-30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美食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