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862_nEO_IMG
這次試吃的是來自士林的小蝸牛Q米捲與瑞士捲。

P1000835_nEO_IMG
店家很豪氣的給了三條的份量,幾乎各種口味都給了兩塊。

P1000831_nEO_IMG
資料上說小蝸牛的老闆研發過超過五十種不同口味,再經過這幾年客戶的喜好評比,找出最令人回味無窮的六種風味(蘭姆香蕉、經典原味、焦糖布丁、抹茶紅豆、經典巧克力、皇家伯爵)繼續販售。這次試吃的也就是這六種。

P1000877_nEO_IMG
一共十種口味

P1000880_nEO_IMG
小蝸牛的【瑞士捲】共有六種口味。新推出的【Q米捲】共有四種口味。【Q米捲】採用的是米粉,把東方的食材加進西方的甜點裡面,中西合璧是個很有創意的做法。

P1000862_nEO_IMG
四種口味的【Q米捲】

【Q米蜂蜜】200/條
P1000840_nEO_IMG
吃起來有明顯的蜂蜜香味,還有蔓越莓果乾提供酸甜的口感,甜度算是這四款Q米捲最低的,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膩。

【Q米黑糖】200/條
P1000841_nEO_IMG
有淡淡的黑糖香氣,裡頭還加入了核桃果粒,加了核桃果粒,提升了整體味道的層次感,爸媽都很喜歡這一款。

【Q米芝麻】200/條
P1000842_nEO_IMG
一入口就可以感受濃厚的芝麻香氣,資料上說她們採用的是百年老店的芝麻醬,香氣真的很濃,甜度算是這四款裡比較高的。

【Q米紫米】200/條
P1000843_nEO_IMG
瑞士捲裡包紫米還是頭一次遇見,淡雅的紫米香,還保有一些顆粒的口感,葡萄乾的畫龍點睛很有意思。

這四種Q米捲,個人比較喜歡【Q米黑糖】與【Q米紫米】的味道。【Q米黑糖】黑糖與核桃的組合我很喜歡;【Q米紫米】則是很有意思的搭配!

至於小蝸牛的【瑞士捲】則有六種口味。一共有【蘭姆香蕉】【經典巧克力】【抹茶紅豆】【皇家伯爵】【焦糖布丁】與【經典原味】。

【蘭姆香蕉】250/條
P1000846_nEO_IMG
香蕉的味道很明顯,還有葡萄乾增加香氣。

【經典巧克力】250/條
P1000848_nEO_IMG
經典巧克力是峰大心目中的第一名,蛋糕體很濕潤,微微帶點苦甜的味道帶出巧克力的香味,與鮮奶油的搭配剛剛好。

【抹茶紅豆】250/條
P1000850_nEO_IMG
抹茶的味道淡淡的,裡頭的蜜紅豆香氣很足、品質不錯,如果沒有蜜紅豆,吃起來就是一般的抹茶蛋糕。個人覺得蜜紅豆為整體加了很多分。

【皇家伯爵】250/條
P1000852_nEO_IMG
伯爵茶也能加到瑞士捲裡?店家還真的很有創意,資料上說蛋糕體主要是利用伯爵紅茶與錫蘭紅茶製作的,配上卡士達鮮奶油。吃起來伯爵茶香很明顯,非常的特別。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不過個人覺得這是六種口味中最令我驚豔的一款!

【焦糖布丁】250/條
P1000854_nEO_IMG
這又是店家的創意之作,焦糖蛋糕體裡包著焦糖鮮奶油與布丁,很有趣!甜度則六種口味中甜度略高的一款。

【經典原味】200/條
P1000855_nEO_IMG
香草蛋糕與卡士達鮮奶油的搭配就很迷人了,個人覺得原味其實就很好吃了。

這六款瑞士捲個人的前三名是:【經典巧克力】>【經典原味】=【皇家伯爵】>【抹茶紅豆】。

至於【Q米捲】與【瑞士捲】,整體來說峰大還是比較喜歡【瑞士捲】的表現,【瑞士捲】的蛋糕體普遍比【Q米捲】來得濕潤,比較得到家人與我的喜愛。

P1000832_nEO_IMG


小蝸牛瑞士捲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義街24號1樓
電話:02-8866-1520
網址:http://www.escargot.com.tw/
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