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到「夫人村咖啡館」吃午餐,這裡的風景可是非常好的喔!





翻開南竿鄉地圖,夫人村(四維村)位在全島最左上角的角落。資料上說老闆娘與先生一同經營海鷗照相館,並將自家擁有80年歷史的閩東式傳統建築石頭屋改建成咖啡館,很有特色!







一行人把車停好後,沿著階梯來到咖啡館,那天是一個艷陽高照的夏日午後,大伙趕緊進到屋裡,因為外頭真的好熱啊!







咖啡館的上層還改建成民宿,可以提供住宿,看起來設備雖然簡單,不過能住在這裡,感覺也十分特別。










屋裡的一角還有許多有歷史的照片,有許多阿兵哥英姿煥發的樣子,這應該是老闆娘與先生之前經營照相館所遺留下來的東西,相信這些照片背後都有許多說不完的故事吧!









這裡的餐點主要是義大利麵、焗烤以及咖啡。我們點了義大利肉醬麵、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焗烤類的餐點(有點忘記),還有三杯不同口味的咖啡:招牌冰滴咖啡、太陽雨咖啡還有…。















餐點的味道普普通通,我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非常清淡,正好適合這樣炎熱沒什麼食慾的天氣,咖啡十分香濃,感覺上不輸那些知名咖啡連鎖店的喔!









外頭也有露天的座位,這樣的景色,藍天、白雲、一片蔚藍海景,真的有讓人置身國外小島的感覺!真的不用花大錢到國外度假,來到馬祖也有一樣的感覺!







咖啡屋下頭還有片沙灘,還看得到反登陸的裝置。







如果不是下午要去北竿,還真想多待一下呢!能像這樣坐在老老的石頭屋裡,靜靜的看著外頭的海,再點上一杯香濃的咖啡,讓咖啡香陪伴著,說有多悠閒就有多悠閒啊!





夫人村咖啡館
地址:馬祖南竿四維(夫人)村40-1號
電話:0836-25138

p.s七月份的馬祖行正已龜速緩慢前進中...

延伸閱讀
前言
前言、行程與花費

第一天 基隆-馬祖
登台馬輪

第二天 南竿
抵南竿+早餐+八八坑道--摩天嶺+枕戈待旦+文物館 --半日閒午餐 --神農山莊住宿--馬港天后宮+鐵堡+蠣餅下午茶--津沙聚落+津沙文化村晚餐

第三天 東引
南竿獅子市場早餐--盈賓休閒旅館-東引--烈女義坑+擂鼓石+東湧燈塔 --昕華飯店午餐--來東引必來的安東坑道--東引遊客中心+西引島+燕秀潮音 --珍膳美餐廳晚餐

第四天 南竿 北竿
北海坑道+鐵板天后宮+雲台山--夫人村咖啡館午餐--牛角村+買名產+前往北竿--芹壁渡假村--塘后道沙灘+戰爭和平公園+壁山觀景台--塘岐村龍和閩東風味餐

第五天 北竿-南竿-東莒
芹壁渡假村早餐--橋仔聚落+后沃海濱公園--前往東莒+私房景點--大埔石刻+東莒燈塔

第六天 東莒-南竿-台北
回南竿+馬祖民俗文物館--依嬤的店午餐--回台北+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