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733_nEO_IMG
前些時間接到台中糖村的月餅試吃邀請,很快的峰大就拿到這次糖村所主打的月餅禮盒,以橘色調為主,燙金的花紋,很有質感。

DSCF7728_nEO_IMG
DSCF7729_nEO_IMG
DSCF7730_nEO_IMG
打開一看,一共有七個月餅、鳳梨酥、巧克力雪餅、招牌的牛軋糖及千層酥。外包裝也特別註明了各品項的保存期限。

DSCF7733_nEO_IMG
不得不稱讚一下禮盒的外包裝設計,整體搭配得很好,顏色豐富,每個月餅就像一朵小花一樣,看起來很討喜,峰大的媽媽也覺得禮盒設計的不賴。

峰大選了週末的晚上跟家人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品嘗這些點心,全家人一起分享,大家一起來增肥!哈哈!

<原味蛋黃>
DSCF7755_nEO_IMG
DSCF7760_nEO_IMG
首先是最傳統也最經典的原味蛋黃,其實就是傳統蛋黃加紅豆餡的組合,糖村採用的是彰化縣線西鄉的鹹鴨蛋,處理得很好,沒有腥味,帶有一點點鹹味,搭配甜甜的紅豆餡,讓味覺更有深度與變化,峰大與峰媽一至認為這是最棒的口味。

<綠豆凸芝士>
DSCF7765_nEO_IMG
DSCF7767_nEO_IMG
裡頭是綠豆餡與Cream Cheese的組合,Cream Cheese與綠豆餡都很清爽,Cream Cheese的口感還蠻特別的。

<山藥芝士>
DSCF7768_nEO_IMG
DSCF7773_nEO_IMG
跟綠豆凸芝士一樣,只是換成山藥餡,山藥的口感比較濃郁一些。

<北海道金桔>
DSCF7776_nEO_IMG
DSCF7778_nEO_IMG
北海道金桔是北海道的牛奶加上宜蘭的金桔,峰大本來以為是北海道來的金桔,哈!這搭配還蠻特別的,牛奶餡的奶香中有一些金桔的酸甜滋味,峰大覺得這樣的搭配很有創意。

<竹炭地瓜>
DSCF7781_nEO_IMG
DSCF7782_nEO_IMG
黑嘛嘛的外表,黑亮黑亮的,切開一看裡面是滿滿的地瓜餡,地瓜內餡口感鬆軟,甜度不會很高。

<義大利卡布那拉>
DSCF7786_nEO_IMG
DSCF7791_nEO_IMG
這是今年糖村的新創意,義大利麵口味的蛋黃酥,其中「卡布那拉」就是培根蛋義大利麵(spaghetti alla carbonara),可以看到裡頭有一些紅色的培根粒。吃起來其實不會很怪,就是多了一些培根的獨特香味,很妙。

<義式青醬芝士麻糬>
DSCF7793_nEO_IMG
DSCF7794_nEO_IMG
培根放到蛋黃酥裡已經很特別了,還有更特別的青醬口味,中間的麻糬有QQ的口感,羅勒的味道存在感很重,整體來說甜而不膩。但這口味可能會比較有兩極化的反應,喜歡的很愛,不習慣的可能比較不能接受,但是這樣的創意峰大要給予肯定!

以上七種口味的蛋黃酥,峰大最喜歡的是「原味蛋黃」>「義式青醬芝士麻糬」、「義大利卡布那拉」>「竹炭地瓜」、「北海道金桔」>「山藥芝士」>「綠豆凸芝士」。

<千層酥>
DSCF7734_nEO_IMG
DSCF7736_nEO_IMG
千層酥每個都是一口可以吃掉的大小,用舌頭輕壓就可以輕易解決掉,口感酥脆,上頭有砂糖提供淡淡的甜味。

<牛軋糖>
DSCF7738_nEO_IMG
DSCF7740_nEO_IMG
牛軋糖是糖村的招牌,之前曾經吃過的商品就是他們的牛軋糖,奶油味道很香、裡頭的堅果也很棒,雖然甜度比較高,但是牛軋糖不甜就不是牛軋糖了!

<巧克力雪餅>
DSCF7743_nEO_IMG
DSCF7745_nEO_IMG
一入口有點苦甜苦甜的,整體甜度不高,印象比較不深刻。

<芝士鳳梨酥>
DSCF7748_nEO_IMG
DSCF7751_nEO_IMG
內餡的冬瓜鳳梨餡吃起來還有顆粒的感覺,還蠻有趣的感覺。

整體試吃下來,峰大印象最深刻、最喜歡的還是傳統的蛋黃加紅豆餡口味,雖然如此,還是可以明顯感受到糖村在開發新商品的努力與創意,希望以後有更多更有創意的新口味囉!

DSCF7799_nEO_IMG


糖村
官網:http://www.suga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