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996_nEO_IMG
說到排骨,峰大覺得最經典的就是糖醋口味啦!酸甜的味道與帶點油脂的排骨真的很搭!不過就是要醃肉、要炸,最後還要煮醬汁,工序繁瑣,但這道「高昇排骨」,完全沒有麻煩的手續,一鍋到底啦!只要洗一次鍋子,既下飯又好吃!超讚!

材料:

DSCF7953_nEO_IMG
1.排骨1斤(我選的是小排)
2.蔥1支
3.薑1塊
4.大蒜5顆
5.地瓜葉適量(可有可無 或配個人喜愛的青菜)


調味料:
1.酒1大匙
2.烏醋2大匙
3.糖3大匙(原食譜3小匙)
4.醬油4大匙


做法:

DSCF7955_nEO_IMG
1.蔥切段、薑磨成泥、大蒜拍碎,所有的調味料與排骨一起醃漬1小時以上。

DSCF7978_nEO_IMG
2.將醃好的排骨入鍋煎至表皮焦黃。

DSCF7988_nEO_IMG
3.加入剛剛的醃漬醬汁與適量的水(略淹過排骨的量),先用大火煮開,之後用小火慢慢燉煮1小時左右。等湯汁收得差不多後,放在擺好青菜的盤子上,醬濃鹹鮮的「高昇排骨」就可以開動啦!

DSCF7993_nEO_IMG


小秘訣:
DSCF7987_nEO_IMG
1.煎排骨的時候,不需要放油,因為排骨就有很多油啦!還有因為醃料有糖與醬油,煎的時候會讓醬汁焦糖化,這正是美味的來源喔!

2.還有這道菜很重要的一個畫龍點睛的調味料就是烏醋,一定要加喔!整道菜吃起來會有一股清爽的酸香味,可以解排骨的膩!也讓整道菜的香氣與味道更多了一些層次。

DSCF8001_nEO_IMG


心得:
1.這道「高昇排骨」名字是從調味料的份量而來的,因為酒1大匙、烏醋2大匙、糖3大匙、醬油4大匙,有步步高昇的感覺,故取名「高昇排骨」囉!峰大也看過烏醋與糖對調的版本,不喜歡太甜請自行調整調味料的份量。

2.「高昇排骨」做法簡單,菜名吉祥,拿來當作宴客或年菜料理應該都不賴喔!

3.這道菜的做法一點都不難,需要的就是時間。這一道「高昇排骨」有肉有菜,配碗白飯加碗湯其實就是很滿足的一餐!

DSCF8007_nEO_IMG

濃厚的醬汁包著排骨,鹹中帶甜,還有烏醋的香氣,吃起來有點介於紅燒與糖醋間的感覺,很微妙的味道,有空不妨試試看!


照片很美與做法很詳細之原食譜請看這邊:
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無敵簡單一鍋到底之高升排骨


豬肉料理延伸閱讀:
[男人也要下廚]下飯良伴‧蜜汁蒜香豬小排
[男人也要下廚]下酒小菜‧京都排骨
[男人也要下廚]古早風味‧紅麴醬燒五花
[男人也要下廚]簡易料理‧可樂燒小肋排
[男人也要下廚]家常料理‧鳳梨糖醋排骨
[男人也要下廚]家常小菜‧味增豬肉炒蘆筍
[男人也要下廚]下飯良伴-日式薑燒豬肉
[男人也要下廚]非常下飯的韓國泡菜炒豬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