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10_nEO_IMG
這個靈感是來自於黑暗甜不辣的這篇文章,裡頭其中一道「雞皮炒飯」,看起來就是峰大的菜,所以峰大買了一桶炸雞,其中吃不完的一塊炸雞就來做炒飯!

材料:(1-2人份)
DSCF5286_nEO_IMG
1.吃剩的肯德雞炸雞一塊

DSCF5283_nEO_IMG
2.白飯一大碗

DSCF5280_nEO_IMG
3.蛋一顆
4.紅黃甜椒適量
5.洋蔥適量
6.大蒜數瓣
7.青蔥一支

調味料:
1.醬油一大匙
2.鹽一小匙
3.糖一小匙
4.黑胡椒少許
5.白胡椒少許
6.酒一大匙

做法:
DSCF5288_nEO_IMG
1.把炸雞的雞皮與肉剝掉,雞皮剝成一小塊一小塊、雞肉剝成雞絲備用。

DSCF5285_nEO_IMG
2.將一顆全蛋打入白飯中,讓飯粒充分沾到蛋汁。

DSCF5282_nEO_IMG
3.紅黃甜椒、洋蔥、大蒜、青蔥切成丁狀備用。

DSCF5289_nEO_IMG
4.起鍋,把雞皮放入鍋中逼油,很快的就可以逼出不少油脂,之後將雞皮呈起備用。

DSCF5292_nEO_IMG
逼出來的雞油

DSCF5294_nEO_IMG
5.用逼出的雞油先炒香洋蔥丁、蔥白,再加入蒜末炒香(蒜末容易焦所以晚點放)。

DSCF5296_nEO_IMG
6.加入沾有蛋液的白飯大火炒散。

DSCF5297_nEO_IMG
7.再加入所有的紅黃甜椒丁、一部分的雞絲、蔥綠與雞皮入鍋拌炒,此時可以加入所有調味料調味。

8.拌炒完畢後就可以呈盤了,最後再加上剩下的雞絲、蔥綠與雞皮,就完成這道香噴噴的「肯德基黃綠紅炒飯」啦!

DSCF5311_nEO_IMG

小撇步:
1.炒飯一定要用隔夜冷飯,因為水份減少,把飯炒得粒粒分明的機率才會大增。

2.還有先讓飯跟蛋液混合的原因是下鍋炒時,蛋液會先凝固而在飯外面形成一層保護膜,就可以炒出粒粒分明、非常乾爽的炒飯啦!

心得:
1.沒想到一塊雞皮就可以逼出一大匙油,炸雞果真是「罪惡的深淵」啊!但是逼油脂後的雞皮,吃起來咖拉咖拉的,拌在飯裡真的很香耶!

2.黃綠紅分別代表黃椒、青蔥與紅椒,其實你喜歡什麼蔬菜就放什麼,很隨性的!

DSCF5323_nEO_IMG

其實峰大只利用炸雞做了炒飯,甜不辣還利用炸雞做了炒高麗菜與青菜蛋花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吃剩的炸雞也可以變身為創意又美味的料理喔!下次或許你也可以這樣試試看!

我彷彿聽見肯德基爺爺在夢裡對我微笑,因為我是不浪費食物的好寶寶!哈!

DSCF5326_nEO_IMG

延伸閱讀:
黑暗甜不辣突發奇想之兩菜一湯肯德雞大翻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