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這家【狗一下居食酒屋】位在台北公館商圈,東南亞戲院旁邊,是馬辣集團的新品牌。店名【狗一下】乍聽之下會覺得奇怪,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其實是要用台語發音就是聚在一起,勾作伙的意思啦!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跟三五好友來到這裡吃吃喝喝歡喜來相聚囉!

【狗一下居食酒屋】在裝潢上也下了不少心血,從外頭漆上紅色的日本鳥居、祈福的繪馬木板,櫥窗內的各式日本酒,就可以看出這家店在氣氛營造上的用心。

P1350130_nEO_IMG
紅色的日本鳥居入口

P1350132_nEO_IMG
門口的祈福繪馬

P1350131_nEO_IMG
還有許多日本酒

P1350140_nEO_IMG
店內位置不算太多,上頭還有燈籠裝飾,更有許多日本酒瓶排排站,充滿日式風情。

P1350153_nEO_IMG
牆上還有一些充滿日本風味的海報與裝飾。

P1350200_nEO_IMG
這裡還提供沖繩生啤酒唷!

P1350143_nEO_IMG
這裡擺滿了許多新鮮的食材。

P1350148_nEO_IMG
另一區就是料理區啦!許多美味就是從這裡做出來的。

P1350152_nEO_IMG
一旁還有店家自製的軟絲一夜干,有時候還有午魚一夜干,食材製作過程看得到!

P1350147_nEO_IMG
先來杯麥茶暖暖胃吧!

P1350136_nEO_IMG
接著來看看菜單!

P1350137_nEO_IMG
菜單一共兩頁,分為冷食與熱食兩頁。這頁冷食主要是以生魚片、壽司與各式酒類為主。

P1350138_nEO_IMG
這一頁就是以燒烤丼飯湯品為主囉!

接著來看看我們當晚吃了什麼好料吧!

P1350160_nEO_IMG
【沖繩生啤酒435ml】$120(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店家特別引進的沖繩生啤酒。喝起來不苦不澀,清爽中還能嘗到大麥的香氣,的確不錯喝。

【梅酒】$150(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梅子的甜味很足,酒精濃度不高,入口後充滿梅香,最後才有一些酒味的餘韻,喝起來很順口。

P1350163_nEO_IMG
【出汁玉子燒】$80
厚厚的玉子燒上擺著蘿蔔泥與柴魚,入口帶有QQ的口感,味道則是柴魚的甜味與蘿蔔泥的清爽,偏甜的口味跟之前去日本築地市場嘗過的滿接近的。

P1350169_nEO_IMG
接著是串燒三連發:去骨牛小排串燒、厚切牛舌串燒與豬培根蘆筍串燒!

P1350170_nEO_IMG
【去骨牛小排串燒】$60
口味算是清爽,不走濃厚醬汁路線,可以吃得到牛肉的原味,口感很有嚼勁。

P1350171_nEO_IMG
【厚切牛舌串燒】$90
之前在日本燒烤時吃過牛舌,對那特別的口感念念不忘,這裡剛好有提供牛舌串燒,當然要試一試!醬汁的味道比牛小排串燒重些,鹹香濃重。而牛舌口感很特別,就像海綿蛋糕的感覺,咬兩下就化開了。

P1350172_nEO_IMG
【豬培根蘆筍串燒】$50
這裡選用的是細蘆筍,配上培根的油香,爽口好吃。

P1350176_nEO_IMG
【魚子醬花枝細切】$180
魚子醬的鹹鮮與Q軟的花枝真的是鮮上加鮮,咬到最後花枝的甜味就會慢慢浮現,上頭的菊花可別當它是裝飾,這可是店家特別選的可食用的花種,可以拔下花瓣與花枝一起入口,更添清香。另外師傅的刀工很棒,花枝能切得如此細,真是不容易。

P1350180_nEO_IMG
【生魚豪華海景丼】$480
這算是這頓晚餐中最最豪華的一道菜啦!上頭擺滿了各式海鮮,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豪華海景丼啊!上頭除了有鮪魚、紅甘、鮪魚、甜蝦、花枝細捲、玉子燒、星鰻、干貝、鮭魚卵,還有一整顆的鮑魚與海膽耶!真的是超級澎湃的!

P1350183_nEO_IMG
各式生魚片與鮭魚卵都十分新鮮,吃得出獨特的甘甜味。峰大最喜歡的海膽,口感濃滑,用舌頭一抿就化開了,特殊的濃郁鮮味,真的是不負海中奶油的盛名啊!

P1350182_nEO_IMG
甜蝦口感很好;干貝個人非常喜歡,搭配一旁的金桔汁,更能提出鮮味;鮑魚Q彈的口感也很棒。各式食材配上煮得剛好的米飯,真的是令人滿足!雖然要價480元,但一次能嘗到10種以上的海鮮個人覺得很值得。

P1350190_nEO_IMG
【自家製午魚一夜干】$280
這午魚一夜干算是店家的招牌,筷子一下去就能感受到,魚皮的薄脆!裡頭的肉緊實又富有油脂,味道鮮美,單吃就很好吃了,不愧是招牌名物!真的是必點的一品!

P1350191_nEO_IMG
【明太子烤洋芋】$120
馬鈴薯片上頭塗上了明太子美乃滋去烤的,馬鈴薯已經非常鬆軟,鹹鹹香香的明太子醬提供味道,還有海苔粉提味,日式居酒屋的經典菜色。

P1350194_nEO_IMG
【日式筊白筍】$60
簡單的烤筊白筍,一旁搭配著芥末美乃滋,飽含水分的烤筊白筍,單吃最能吃出原始的甜味,配上微嗆的芥末美乃滋另有不同感覺。

兩個人吃下來真的非常滿足,【狗一下居食酒屋】的食物品質不錯,價格也合理,其中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午魚一夜干】與【生魚豪華海景丼】了!喜歡日式料理的朋友又多了一家店可以嘗鮮囉!

P1350133_nEO_IMG

日期:2014.01.03

狗一下居食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71號(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東南亞戲院旁)
電話:02 2367 0860
營業時間 11:30 am - 2:30 pm, 5:00 pm - 2:00 am(最後點餐時間AM01: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一下居食酒屋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