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370_nEO_IMG
對於峰大來說,日本真的是一個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有豐富的人文自然美景與美食、交通便利,離台灣又不遠,所以這幾年也去了日本好幾次。像峰大到日本玩,一定會拿出手機拍照,然後上網打卡分享,這時候上網服務就變成很重要啦!尤其像峰大這種網路重度使用者,沒有網路,真的好像少了什麼一樣!而這次峰大要分享的就是由日本So-net株式會社與電信服務商DoCoMo合作推出的LTE上網預付SIM卡【Prepaid LTE SIM】,以後到日本行動上網就多了一個新選擇!

sonet_nEO_IMG
在日本上網的選擇很多。首先是【免費Wifi】服務,像滿多飯店餐廳會有,不過限制較多,又非隨處可連。第二種【電信商漫遊】,我想應該算是最簡單的,帶著手機出國就好,不過缺點就是太傷荷包了!

第三種是【無線上網分享器】。比較特別的是它需要事先預約並歸還,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多人一起分享網路,平均下來比較划算,不過對於行程比較機動的我來說,有時可能會各自行動再會合,這樣的情況下【無線上網分享器】就比較不適合了;另外電力也是一個問題,據使用過的朋友說【無線上網分享器】如果多人一起使用的話耗電量大,所以需要多準備行動電源,可能會增加旅行中的負擔。

而第四種就是【預付型的SIM卡】,上網預付卡最方便的就是隨裝隨用,還可以依照個人的使用量選擇不同方案,所以相對來說峰大比較常使用【預付型的SIM卡】。

So-net推出的LTE上網預付SIM卡【Prepaid LTE SIM】有什麼特點呢?

sonet1_nEO_IMG
第一個是【隨買隨用】。買來後,把SIM卡裝入手機裡,照著指示開通就可以用啦!免預約,也不用排隊!
第二個可以配合自己的使用量來選購需要的方案,用多少、買多少,萬一用完了,還可以加值。
第三個就是高速網路啦!So-net與DoCoMo合作,使用的是4G LTE的高速網路,還沒升級到4G的峰大其實滿想體驗看看到底有多快!

sonet2_nEO_IMG
再來看看So-net推出的LTE上網預付SIM卡【Prepaid LTE SIM】的方案吧!目前有兩種100M與500M的選擇,100M是3000日圓(約台幣880元) ,可使用30天、500 MB是5000日圓(約台幣1470元)可使用60天。

規格部分,有一般的大張SIM卡、Mirco-SIM卡還有iphone5s的Nano-SIM卡,任君挑選。100M感覺不多,如果只是傳傳Line、上上網,然後3-5天的短期旅遊可能還OK,如果要傳很多照片建議還是選擇500M比較適合。要注意一點,這張【Prepaid LTE SIM】是上網限定,不能打電話,不過現在有LINE等通訊軟體,其實不能打電話也還好囉!

sonet3_nEO_IMG
如果用完了也可以加值,加值200M是1500日圓(約台幣440元)、500M是2000日圓(約台幣588元)、1G是2838日圓(約台幣835元),加越多越划算囉!

那麼【Prepaid LTE SIM】要怎麼使用呢?以下以峰大拿到的Mirco-SIM卡為例子。

P1400370_nEO_IMG
亮色系配上黑底,十分搶眼。

P1400365_nEO_IMG
裡頭就是一張裝有SIM卡的卡片。

P1400368_nEO_IMG
另一面就是密碼與有效期限囉!

P1400367_nEO_IMG
裡頭的說明書有中文的,按照說明書一步一步設定就好,不怕語言不通!簡單來說,就是把SIM插入手機後,設定手機裡的APN,最後連上官網輸入密碼與卡片編號開通後可以使用了!

看了這麼多介紹,到底在哪裡買呢?其實在日本主要的機場,像是關西機場、成田機場、新千歲機場都可以買到,詳細的販售地點【請點這】。

sonet4_nEO_IMG
值得一提的是在關西機場是使用自動販賣機販售SIM卡的喔!這可以說是日本國內創舉,不必擔心班機太晚店面關門買不到,不管何時抵達關西機場都可以買到!

1_nEO_IMG
希望很快峰大就可以使用So-net推出的【Prepaid LTE SIM】漫遊全日本!


So-net Prepaid LTE SIM卡中文官網
http://www.so-net.ne.jp/prepaid/tc/index.html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