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是去找南部的同學玩的時候,他帶我們去吃的,聽說這家「噴水雞肉飯」在
嘉義是可是赫赫有名的呢!這家「噴水雞肉飯」在嘉義市有許多分店,而最初的總店是開在嘉義市噴水圓環邊,所以才取名為噴水雞肉飯。

同學帶我們去的是「某間醫院」對面的分店,印象中好像就在交流道附近吧!店面整體的裝潢比起一般印象中的小吃店要來的高級些,感覺不太像一般的小吃店。這家的雞肉飯是採用火雞肉,而材料就是以鮮嫩的火雞肉切片,放置在白飯上,然後再淋上特製的湯汁,配上一片醃漬的黃蘿蔔,就成為香噴噴的火雞肉飯囉!雞肉飯吃起來還不錯,雞肉蠻有嚼勁,湯汁味道甘甘甜甜的很下飯;除了雞肉飯之外,我們還點了一些菜來配,像是高麗菜、紅燒肉、豆腐、滷蛋及筍絲排骨湯,吃起來就是很一般的味道,不好也不壞。至於價錢還蠻平民化的,不過這裡的雞肉飯一碗是50元,比起一般的雞肉飯稍稍貴了一些些。



這次可是我第一次在嘉義吃嘉義的名產「雞肉飯」呢!而第二次吃是在剛入伍的時候,因為我的新訓中心是在嘉義的中坑營區,而點放時(阿兵哥的休假)就在嘉義市,逛著逛著逛到了圓環邊的總店,所以那時又再回味了一次,因此每次想到「噴水雞肉飯」就讓我回憶起和同梯一起大口吃著雞肉飯的情景呢!那時才剛剛入伍(2003.9),沒想到現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退伍了呢!時間還過得真快啊!



總之,有機會到嘉義的話可以試試看這家有名的「噴水雞肉飯」喔!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