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21_nEO_IMG
離開芹壁渡假村後,驅車前往北竿的另一個有名景點「塘后道沙灘」,就在北竿機場旁邊喔!


DSCF7803_nEO_IMG


前往沙灘的路上有一片美麗的月見草正開著小黃花,很美!


DSC01795_nEO_IMG


「塘后道」其實是指塘岐村至后澳村之間的聯絡道。


DSCF7814_nEO_IMG


以前其實並沒有這條路,而沙灘也會隨著潮汐有時淹沒在海水之下,有時會浮出水面,村民進出有時就要涉水,十分不便且危險,所以才修築這條路。聽說以前的阿兵哥還必須揹著從塘岐村放學的小朋友回家呢!


DSCF7824_nEO_IMG


但是這樣的奇景,修了路後,這樣的奇景就再也看不到了。第一次來馬祖,大約是2000年左右,那時沙灘好像還算漂亮,現在雖然還是不錯,不過感覺上沒那麼美了,真是可惜。


DSCF7809_nEO_IMG


去到沙灘的時候,有許多人在那玩水,海灘上還有小螃蟹喔!感謝馬保同學的「犧牲」,才有這張照片,因為拍完後,手被小螃蟹咬了!好像挺痛的!


DSCF7821_nEO_IMG


這裡的沙子比芹壁的還細、還漂亮,由於質地細柔潔白所以有「糖沙」的美譽呢!


DSCF7826_nEO_IMG


接著就是「戰爭和平公園」。


DSCF7828_nEO_IMG


這就是在一旁的山上,沿途擺放了很多武器戰車等等,還有個展示館,不過到上面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太陽快下山了,沒開。


DSCF7829_nEO_IMG


一旁的武器戰車真是拍照的好背景啊!當過陸軍應該都不陌生,我當海巡兵,對這些武器一無所知,只有那當砲兵的同學感觸良多啊!


DSCF7832_nEO_IMG


還有沙包,那就來個躲在沙包後開槍的搞笑照片吧!還有拍下四人的影子,馬保同學在車裡打電話。


DSCF7838_nEO_IMG
搞笑照片

DSC01816_nEO_IMG

DSCF7836_nEO_IMG
風景


太陽快要下山了,因此我們趕緊到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壁山觀景台」。


DSCF7869_nEO_IMG


壁山是北竿最高的山,「壁山觀景台」的視野非常好,可以俯瞰整個北竿機場,來北竿的話非常推薦來這裡走走,可以賞景還可以看飛機起降的過程。


DSCF7853_nEO_IMG


機場旁那個村落就是北竿最熱鬧的塘岐村,機場旁的那一片沙灘就是「塘后道沙灘」,後方的山上就是我們剛去的「戰爭和平公園」。不知道這樣說相對位置清不清楚?


DSCF7866_nEO_IMG

上頭風大,芒草隨風搖曳煞是美麗!


DSCF7881_nEO_IMG

DSCF7891_nEO_IMG


為了等拍飛機起降,可是在觀景台等了40分鐘,才拍到飛機起降的畫面,看看吧!


DSCF7895_nEO_IMG


拍完飛機的畫面後,時間也不早了,跑了一天,肚子餓得扁扁的,我們就到塘岐村的「龍和閩東風味館」用晚餐囉!


DSCF7924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