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003_nEO_IMG
每次有人問峰大來到西門町要吃什麼,有時還真說不出有什麼特別可以吃,但是這次要介紹的「何家排骨酥」就還蠻值得推薦的喔!

DSCF6988_nEO_IMG
何家排骨酥位於漢口街上,店面刻意營造出古早味,還掛了幾個很有感覺的燈籠。裡頭的桌子也是木製的,很有懷舊小吃的感受。

DSCF6984_nEO_IMG
這家何家排骨酥賣的東西不多,非常簡單,就是排骨酥為主,配上滷肉飯、乾麵、燙青菜,這樣很棒,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就只專心做好一樣料理!讓人更加期待即將上桌的排骨酥。

DSCF6985_nEO_IMG
牆上有美食達人Gary的介紹。

DSCF6986_nEO_IMG
簡單的菜單

DSCF7006_nEO_IMG
店家對自己的排骨酥很有自信,介紹了很多不同的吃法。

DSCF7007_nEO_IMG
外頭的標語也很簡單有力!

朋友點了一碗「排骨酥麵」/65元,峰大則點了一碗小的滷肉飯/25元,一碗排骨酥湯/55元。

DSCF6990_nEO_IMG
等待的同時拿了一盤小黃瓜(30元),小黃瓜的調味很一般,還好還算脆口,不過表現不算太好。

DSCF6995_nEO_IMG
朋友的排骨酥麵先上桌,大約五六塊的排骨酥與冬瓜,黃澄澄的油麵,兩三片香菜點綴,配上琥珀色的湯汁,看起來就好好吃喔!這就是台式小吃讓人無法擋的魅力啊!朋友覺得還不錯吃喔!

DSCF7002_nEO_IMG
我的滷肉飯看起來油油亮亮的,看就知道是肥肉居多的滷肉飯,一旁有兩三塊蘿蔔乾畫龍點睛提供脆脆的口感。吃起來其實不會很油膩,調味走清爽路線,有淡淡的醬油香氣,吃起來算是中上的滷肉飯囉!

DSCF7005_nEO_IMG
另外就是排骨酥湯,盛裝的盅看起來也古色古香,下方還有一個可愛的小竹籃,台味十足!

DSCF7001_nEO_IMG
這裡的排骨酥是與冬瓜一起燉煮的,峰大個人是比較喜歡冬瓜版的排骨酥,冬瓜入口即化,排骨酥的香氣不錯,吃得出白胡椒加很多,有微微的辛辣感,甜甜的湯頭卻不加味精,這點很棒!

DSCF7003_nEO_IMG
這樣的一餐,簡單卻令人滿足,真的覺得自己生在台灣好幸福,有那麼多、那麼多美味的各式小吃任君挑選,你是不是也這樣覺得呢?

DSCF6983_nEO_IMG

日期:2010.05.08

何家排骨酥
電話:02-2311-6199
地址:台北市漢口街二段22號
營業時間:11:00-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